Home

試用資料庫:維多利亞女王日誌 Victoria's Journals(1832-1901)

 一、資料庫簡介

本資料庫收錄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從13歲開始寫日記到1901年去世為止,共141冊、約43,000頁的內容,以全彩高畫質的影像加以數位化。

維多利亞女王統治英國64年,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君王,自13歲起,維多利亞女王幾乎每日記下她的思維和經驗,除了私事之外,並記錄她處理國政事務,與當代政治和各界重要人物的會談,以及對當代文學藝術的評論等等,此珍貴的第一手資料不但對政治、社會史方面的研究意義重大,對於文藝及女性研究方面,也提供了極豐富的內容。本資料庫提供日記完整的全彩掃描影像,包含許多夾在日記中的手繪圖案,部份內容已完成打字稿,可供全文查詢。網頁更提供了豐富的背景資訊,包含女王及皇家的背景介紹、專家撰寫的多篇導讀專文,以及互動式的大事年表等。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2年11月5日止

二、資料庫使用注意事項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2年9月10日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