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春季行動講堂--逛網站.學實用英語

習慣在網上搜尋資料的朋友,多半使用中文網站,一方面為節省時間,另一方面大家都很謙虛,認為自己的英語不夠好,害怕看不懂或會錯意。其實英語只是一個工具,越用會越熟練。只要有高中畢業的英語程度,加上一點恒心與耐心,不必依賴中文,讓自己習慣看一個全英語的頁面,除了搜尋個人所需資訊,更可學到大量實用的英語字彚。多多瀏覽與日常生活相關的英語網站,自然會學到生活化英語,一舉數得。

2012年夏天奧運會即將在倫敦舉行,本次春季行動講堂的webinars,精選多個與衣食住行旅遊娛樂相關的英語網站,由周樹華老師擔任線上導遊,帶領您逛逛這些實用的網站,為自己虛擬一趟英國旅遊行程,嘗試線上購物、租屋訂票、造訪博物館。經由春季行動講堂,大家一起練習使用英語網站,學習實用英語,增加英語閲讀能力。

春季行動講堂不受空間之限制,只要有一台可上網的電腦,再準備一付耳機,您可在任何地方透過網路連線探訪多彩多姿的英語網站世界。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376 

主講人:周樹華老師(臺大外文系退休教授)
場次 時間  主題  名額
  1 3/06(二)20-21:00  旅遊天堂—Travel Websites 100人
  2 3/13(二)20-21:00  百貨公司瞎拼記—Department Store Websites 100人
  3 3/20(二)20-21:00 來逛博物館—Museum Websites 100人
  4 3/27(二)20-21:00  找個落腳處—Property Websites  100人

演講網址:圖書館行動講堂—線上語言文學進修班blog(線上演講)

‧課前準備:

  1. 下載同步式上課軟體JoinNet
  2. 準備耳機:請務必使用耳機上課,俾便聽到老師上課的內容。若有需要,可準備麥克風及網路攝影機(非必備)
  3. 執行測試精靈:確認您的JoinNet安裝是否已完成。

‧上課當天:進入行動講堂blog,點選周樹華老師的名字進入其網路辦公室。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1場次1小時)。如有相關問題與建議,歡迎與推廣服務組聯絡,聯絡電話3366-4551,電子郵件 tulce@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