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漢珍電子書圖書館--《史記箋證》及《聯話叢編》

漢珍電子書圖書館收錄《史記箋證》及《聯話叢編》兩套電子書,分別說明如次。

一、《史記箋證》

《史記箋證》資料內容的廣泛豐富,收錄年代範圍廣泛,資料詳備,為現今研究《史記》應參考之書籍。本電子書提供原影像與全文對照,並以樹狀結構呈現原書層級,另有個人化功能。

二、《聯話叢編》

聯話是與詩話、詞話相仿佛的一種書體,清梁章鉅所創,以《楹聯叢話》(1840)、《楹聯續話》(1843)、《楹聯三話》(1847)為代表。屬筆記文學,繼而成為聯書中一大門類。這種聯話,可紀實,可摘引,可評論,可辨正,長短不拘,詳略不定,多少不限,靈活自由,保存史料豐富,一般較為準確,是楹聯研究的重要資料。

本電子書《聯話叢編》,由龔聯壽主編,內容收錄明清至民國期間29家的37種聯話。本電子書以卷期為單位,配合樹狀結構圖與所在頁數定位設置、提供多種檢索方式及全書原始影像與全文文字對照,另有個人化功能。

※資料庫連線注意事項:

1.限臺大校園網域(140.112.*.*)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2.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影響全校使用權益。

3.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
來信或來電:02-33662326。

發布日期 : 2012.1.20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