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您是哈利波特迷嗎?《哈利波特》系列從1997年首集出版,歷經10年始劃下句點,全球總銷售量超過4憶本,迄今仍令人回味無窮!1997年在英國出版的第一集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作者J.K. Rowling用了一個西方煉金術中最關鍵的字眼;然而1998年在美國出版時,作者Rowling應美國編輯的要求,將書名改爲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到底Philosopher’s Stone 與Sorcerer’s Stone 有何差別?Stone有甚麼神奇?爲何書中人物都在追尋它?哈利波特的父母是甚麼人?小說第十三章提到的Nicolas Flamel 又是甚麼人?這些問題都會在第四場次的歲末行動講堂Webinar 中得到答案。不論您是不是波特迷,千萬別錯過這場精采的講座!

歲末行動講堂不受空間之限制,只要有一台可上網的電腦,再準備一付耳機,您可在星空下的任何地方,與周樹華老師一起進入Harry Potter的奇幻世界。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報名參加!

主講人:周樹華老師(臺大外文系退休教師)
演講時間:100年12月20日(週二)晚上8:00-9:00
演講地點:線上演講,不限地點。
報名網址:
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363 (招生人數:100人)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1小時。

如有相關問題與建議,歡迎與推廣服務組聯絡,聯絡電話:33664551;電子信箱: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11.12.14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