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講  者: 李瑞宗 老師 ( 古道達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古蹟保存研究所副教授 )
時  間:11月17日(四)14:20-16:20
地  點: 總圖書館4F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大團體室
線上報名: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341 

 兩座大厝,一畝花園,便是整個林家百口人的遊憩與生活所在。在當年,臺灣的富豪既儒又雅,用花園填補銅錢後的物質身分。大宅院子孫悠然留下的喜樂哀愁,琢磨在庭景間,留待後世滲透翻攪。

   《風景的想像力—板橋林本源園邸的園林》,這是一本由李瑞宗與蔡思薇合撰的書,敘述板橋林本源園邸獨一無二的庭園構成與無可替代的重要性。如何從板橋林家男性的豐功偉業中,看見女眷在山水場景的園林生活,如何跳脫傳統歷史框架,讓褪色回憶鮮活跳躍起來。最後,作者以庭園與人物之關聯切入,細心揣摩院落的佈局與意境,回溯追尋,終得進入如煙往事的過程。

園林的故事說不完,李老師以其建築的背景,加上對林家舊事的考據,以充滿浪漫的視角,重新審視這座珍貴歷史遺產!

「不到園林,怎知春色如許。」一起來聆聽,另一個風景的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