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講  者: 陳曼華老師 (國史館修纂處助修)
時  間:11月3日(四)14:20-16:20
地  點: 總圖書館4F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大團體室
線上報名: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341 

《雄獅美術》二十五年的歷史,縱然看起來畫下了句點,那曾經迸發的火光卻依然閃耀。它曾經那樣毫不畏懼地吶喊出自己的聲音,如獅之壯吼。

《雄獅美術》見證了時代的變遷,歷經石油危機下的經濟蕭條,體驗過台灣經濟起飛,從戒嚴時期到解嚴,從文化資訊貧乏的荒蕪年代,走向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

在這部口述訪談集裡,訪談者、口述人、編輯者三方,形成了一種美好的共謀,無論是哪一方,都試圖再現那個煥發著奕奕神采的藝術年代。

陳曼華老師透過這一篇篇的訪談,讓口述歷史的文字昇華為關於藝術的記錄、關於生命的思索,栩栩如生地形塑出那些臺灣曾經走過的年代。她身兼訪談者、編輯者與研究者,在兼顧事實的情況下對文章加以修飾,讓訪談稿不僅僅是訪談稿,讀來生動有趣,更能傳達蘊藏在歷史回聲中的情感。

讓我們跟著陳曼華老師,回顧這些訪談的歷程,探訪口述歷史的無限可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