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法社分館10月資料庫講習課程 :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Web of Science)Journal Citation Reports-SSCI(Web of Knowledge) 資料庫講習

 

Web of Science 為引用文獻資料庫, 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及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本資料庫提供研究人員、決策者、教職員與學生最迅速、強大的引文索引資料庫。收錄全球最權威、橫跨各學科領域多達10,000種期刊資源,其中包括多種公開取用(Open Access)期刊以及超過110,000種會議紀錄。透過Web of Science可以找到最新以及回溯的科學、社會科學、人文與藝術等256個學科領域的豐富資訊,資料最早可回溯至1900年。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針對世界具領導地位的期刊,以系統性和客觀性的方法提供統計數據,其引用資料來自Web of Science資料庫中8000多種期刊,包含200多個學科全球3300多家出版商,透過對自然科學、社會科學領域的所有專業的期刊積累和列出引用數和文章計數,來對期刊進行評價和比較。透過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的內容,讓使用者有脈絡地瞭解期刊表現,選擇適合的投稿期刊,也讓館藏管理政策的訂定更為容易。

以上2資料庫為各學科學術研究必備之參考資料庫, 台大法社圖書分館歡迎全校教職員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講習時間 : 2011 年 10月 25 日( 星期二 ) AM 9:30-11:00
講習地點 : 社會科學院第二會議室 ( 位於徐州路校區行政大樓 2樓 )

報名網址 : 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335

(由於座位有限, 本次講習僅限台大教職員學生報名)        
(報名者若有公務人員身份, 參加本次講習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2 小時)

如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法社分館,Tel : 02-23519641-314, E-Mail : lawlib@ntu.edu.tw,謝謝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