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臺灣總督府府報

一、 簡介
《臺灣總督府府報》自一八九六年八月二十日創刊,至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三日,發行最後一號台灣總督府官報為止,其間連續四十九年又二個月,共發行府報、官報資料一萬三千餘號。府報、官報 刊載之資料是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其中央政府及台灣總督所發布之有關行政、司法命令、告示、軍事等各種措施之總匯半世紀,府報編纂內容有詔書、法律、令、條約、豫算、諭告、律令、府令、訓令、告示、通牒、敘任及辭令、軍令、閣令、告示、彙報、交通、經濟、金融、學事、衛生、氣象…等各登載事項內容。類屬綜合型的第一手文獻史料,是研究日治時期臺灣的重要史料。可透過全文、分類、年代的三種檢索方式,精確取得所需資料。

分類說明:
◆抄錄類泛指日本中央政府內閣「官報」刊載之有關台灣法律、命令等。
◆非抄錄類為臺灣總督發布之有關行政、司法命令、告示等。

二、 試用事項:
(1) 試用期間內,僅供1927-1930年全文瀏覽,開啟全文速度較慢。
(2) 僅支援以IE7以上瀏覽使用此資料庫。

三、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1/11/30


四、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100.09.29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