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雨林到椰林.故鄉與原鄉:
在台馬華文學經典書展

 本書展為後現代文學社、台大馬來西亞同學會、台灣大馬總會所聯合主辦的「馬華文化週」(5.23-5.27)系列活動之一,文化週將包含電影播映講座、文學講座、文化交流等精彩活動。即將在五月下旬隆重登場,將馬華特有的在台創作、藝文風格與飲食文化帶入台大,增進臺灣學生對於大馬學生的瞭解。

本次書展精選文學創作與文學評論兩大類著作。創作部份有李永平、張貴興、黃錦樹的小說,陳大為、木焱的新詩,鍾怡雯、黃錦樹的散文;評論部份則聚焦於馬華旅台文學。馬華旅台文學中,往往充盈著對於熱帶島嶼、半島的鄉愁,以及對於原鄉中國的執著或困惑。豐富的想像力、色彩濃艷的畫面描寫以及雨雪霏霏蔓延的情慾與憂傷,場景則跨越臺灣的城市與大馬的鄉野,精彩絢爛之處更勝拉美、非洲的魔幻寫實文學。

在這即將燠熱的五月,邀請您一同瞭解馬華文學,翻越南洋的雨林,翻閱旅台作家的語林,瞭解這些離散與追尋背後的美麗與哀愁。文化週相關活動,可在臉書搜尋「後.現代文學」或逕至活動網頁

時間 ▎
2011.5.13-5.31

地點 ▎

台灣大學總圖一樓右側

主辦 ▎
後現代文學社、台大馬來西亞同學會、台灣大馬總會

指導 ▎

圖書館推廣服務組、學務處課外活動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