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種來捐書,種下閱讀緣-童書捐募及理書志工招募活動
 
隨著世界書香日的來臨,圖書館將於4月21日舉辦「有種來捐書,種下閱讀緣」活動。當天邀請大家一起來把陪伴你童年及青少年時期的書籍以及「結緣小卡」一同投入捐書箱。只要你來捐書,就送限量精美種子一份!此外,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米君儒副執行長將與大家分享送書至偏鄉幕後花絮,並廣徵理書志工,以讓孩子的夢想與希望萌芽。
 
如果你小時候曾嚮往跟阿奇一樣穿上野獸裝,在小島上與野獸一起遊玩,不受大人責罵;曾跟小豬胖臉兒一樣,擔心不小心把水果子吃下肚之後,會在身體裡長出一棵樹。雖然後來你長大了,知道吃子不會長樹,可是心中卻始終還有一個野獸國。童書,刻劃小時候的記憶,記錄生命中的感動。這次,你可以把閱讀時曾經有過的感動或祝福,用寫的、用畫的呈現在「結緣小卡」上,一起附在童書裡投入捐書箱,透過與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的閱讀分享計畫把此份感動與快樂散播出去。種下與下一位讀者之間的閱讀緣份。
 
而我們也將送您一份精美種子,讓美麗的花朵帶來希望在春天綻放!
 
 
「有種來捐書,種下閱讀緣」揭幕活動
時間: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上午10:30。
地點:圖書館一樓大門口
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及一般民眾
活動辦法:
  1. 2011年4月15日起即可在本館一樓大廳參考諮詢櫃台領取「結緣小卡」,請捐書者於小卡上寫下或畫下給未來的閱讀者之話語。於活動舉辦當日連同捐書一起投入捐書箱。「結緣小卡」也可於活動現場領取及書寫。
  2. 活動當日捐書者,無論冊數多寡,即可得精美花草種子一份,限量300份,送完為止。
    (醫分館與法社分館同步進行捐書送種子活動)

「閱讀分享計畫理書志工招募」說明會

邀請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副執行長分享送書至偏鄉幕後花絮幕後花絮,歡迎加入理書志工的行列,貢獻一己之力,體會分享閱讀的樂趣。

講者: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副執行長 米君儒小姐
時間: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中午12:10-12:40
地點: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及一般民眾
辦法:請事先或當場報名參加座談。參加者可獲精緻點心一份。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315
(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1小時)
  

[FB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48696521862558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圖書館、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
若有疑問或建議,請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電話:(02)3366-4551,E-mail:tulce@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