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走進時光隧道,聽艋舺說故事
2屆國家出版獎「走過亭仔腳回首剝皮寮」入選獎
 
時間︰2010106(週三)下午3:10至5:0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館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大團體室
播放影片:走過亭仔腳回首剝皮寮
主講人:高傳棋老師(臺北縣文獻委員會委員)
 
竭誠歡迎您前來聆聽演講,圖書館要送您精美的紀念品!
 
活動網址︰http://www.lib.ntu.edu.tw/CE/events/2010_national_publication_award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297
 
艋舺因電影再度火紅,拍片場景剝皮寮頓時聲名大噪。乍聽剝皮寮,剝什麼皮?
 
剝皮寮是臺北市最大規模、最大區域、保留最完整的清代街區。它是清代進入艋舺必經要道,剝皮寮街尾更是清代北臺灣重要的軍事盤營地點。
 
您可知剝皮寮曾是國學大師章太炎避禍暫居之處?現今石牆上的《小園賦》是章大師的墨寶。您可知清茶店是常民的資訊中心?艋舺及臺北城的大小事情都在這裡傳遞。
 
「一條老街如果只有房子,就好像人只有軀體一樣,一旦傻了靈魂就什麼都不是,所以我們一定要找到這條老街的靈魂所在。其中之一當然就是重要的名人和他的故事」負責剝皮寮重建工程的建築師徐裕建這樣說道。
 
高傳棋老師家族世居萬華三百年,我們且跟著在地人走進時光隧道,聽聽艋舺的故事!
 
【講者介紹】
高傳棋老師,臺大地理研究所畢業。曾任台北縣文獻諮詢委員會委員、臺灣古地圖田野影像工作室負責人臺北市社社區規劃師培訓計劃課程老師臺灣古地圖史料文物協會理事艋舺文化創意工作室負責人
 
歡迎自由入場。公務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國立臺灣大學推廣服務組
Email︰tul@ntu.edu.tw
聯絡電話︰02-33662330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