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土地採集趣談--烏來5年
2屆國家出版獎佳作獎—「烏來台車時間旅行」
 
時間︰2010105(週二)下午1:303:3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大團體室
播放影片:台車搖擺:烏來台車的故事
主講人:陳文玲(筆名:陳顏)老師
 
竭誠歡迎您前來聆聽演講,圖書館要送您精美的紀念品!千萬不要錯過!
 
活動網址︰http://www.lib.ntu.edu.tw/CE/events/2010_national_publication_award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297
 
一張發黃的老照片,缺角的證件或陳年的台車制服,一段看似清晰又模糊的「思想起」,都是烏來這塊土地和居民的集體記憶,也是長久來所匯聚的共同情感。
陳文玲老師致力於烏來土地及文化歷史采風數年,且讓我們一起跟著她,走入烏來台車1.6公里輕便軌道的身家故事,不是講述一段枯死的歷史,而是尚在呼吸的進行式。進入這個文化秘境,探索它美麗而豐富的內涵。
旅行不止是單純走過許多表面的距離,而是一種深刻的探險。盼望您重新遇見烏來,因它的傳奇而感動!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國立臺灣大學推廣服務組
Email︰tul@ntu.edu.tw
聯絡電話︰02-3366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