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上海申報     

  申報全名申江新報,創刊於1872年(清同治11年)4月之上海,至1949年5月共軍佔領上海時停刊,是近代中國出版最早、發行最久、影響最大的報紙。它完整記錄了晚清、民國早期、抗日戰爭、國共戰爭時期之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文化、民風民俗、歷史事件等,歷經清代同治、光緒、宣統三朝,見證兩次世界大戰、中法戰爭、甲午戰爭、戊戌變法、八國聯軍等重大歷史事件,是研究中國近現代史不可替代的文獻資料庫。此次僅試用1000號 內容

試用說明:
1. 需先自圖書館資料庫網頁點選「上海申報」以便下載並安裝閱讀軟體「ShenbaoSetup.exe」,安裝完成後,不需重新啟動電腦
2.安裝完畢,即在電腦桌面出現「申報客戶端應用程序」。啟動程序並輸入帳號密碼後,即可開始試用上海申報。
3.
帳號/密碼為 twdx / 20100901
4.試用日期:即日起至99年10月31日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9.2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