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一:State Papers Online
英國政府文件資料庫,1509-1603

State Papers Online收錄16世紀與17世紀國王或女王執政時,英國政府的重要文件。這些文件資料呈現政府機關內的檔案及英國大臣與君王間的通訊資料之手稿(包含全文與摘要),內容包含社會與經濟議題、法律與法規、宗教政策、王位繼承與情報資訊的收集,同時還涵蓋英國的國際關係與外交政策。
在此資料庫中查詢得到的議題,如:
- 宗教改革
- 天主教徒與新教徒的衝突
- 與羅馬教廷分裂
- 英國教會的建立
- 英格蘭與蘇格蘭間的關係
- 與荷蘭訂定的條約
- 與西班牙戰爭
- Sir Francis Drake
- 愛爾蘭的反判
- The Northern Rebellion of 1569-1570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99年6月30日止。
 
試用資料庫二:The Financial Times Historical Archive
倫敦金融時報回溯資料庫1888-2006
從1888年1月開始發行的倫敦金融指南開始,金融時報不只是在英國,而在國際擁有廣泛的讀者,因而發展成為世界上最知名和最受敬重的報紙。
金融時報數位回溯典藏現在可完全於線上進行檢索,從其第一期到2006年底的所有期號將近700,000頁完整收錄並數位化,包括在每天每份整頁報紙內文中每一篇單獨的文章、廣告或上市資料都可單獨呈現。金融時報數位回溯典藏中的每一個項目都以主題或標題分類以協助可快速地查找及檢視相關的文章。
金融時報至今依舊以其粉紅色的底色在超過60個國家發行為特色,對於研究過去120年間的經濟、商業史及重大事件的研究人員來說,會是一個廣泛、精確及公正的研究工具。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99年6月30日止。
 
試用資料庫三: The Illustrated London News Historical Archive
倫敦新聞畫報回溯資料庫1842-2003
首次於1842年發行的倫敦新聞畫報,是世界第一份每週出版、附有插圖的畫報,對於新聞界來說,這是一項大改革,也是新的報導方式。在倫敦新聞畫報中,以栩栩如生的圖片呈現出英國與世界的重要事件,包含:戰爭、災難、慶典、藝術、科學等。從漢堡發生的大火到維多利亞女王在白金漢宮所舉辦盛大的畫妝舞會,均收錄在第一刊中。
這份流行性出版品吸引許多傑出的藝術家、雕刻師、與作家參與其中,包含George Gilbert, Ebenezer Landells, Robert Louis Stephenson與G. K. Chesterton.畫報內容可以支援社會科學、通訊管理、政治科學、家譜學等研究領域。
在倫敦新聞畫報回溯資料庫中,除了完整收錄1842-2003所出版的所有畫報內容外,還包含特刊與特別報導,以高品質的色彩與影像呈現出原始的畫報面貌。同時,每篇文章與說明文字都能進行全文檢索,並連結至相關聯的插圖。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99年6月30日止。

試用資料庫四:Food Science Source (FSS)
食品科技暨營養資料庫
共計收錄224種食品科技暨營養類全文期刊與42種專論書籍全文及Community Food Security Coalition (社區糧食安全聯盟) 出版之全文報告。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99年8月31日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閱覽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6.01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