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雕龍漢籍資料庫系列-歷代會要歷代詩話歷代賦彙

資料庫簡介:

1. 歷代會要:收錄了自春秋到明代等10部會要,共321卷,均為續修四庫全書裡面的刻本,足以彌補二十四史中志、表的不足。期能夠提供有志於歷朝制度、官僚體系研究之士更為有效的途徑。

2. 歷代詩話:本資料庫收錄民國五年的鉛印版,是為清代何文煥的《歷代詩話》、清末丁福保的《歷代詩話續編》和《清詩話》。這三部叢書的彙整,對於後世研究詩話的考訂與詮釋,還有我國文學批評理論和文學史,提供了珍貴的史料,有其高度的參考價值。

3. 歷代賦彙:本資料庫為清康熙四十五年(1706)刊本,由清康熙大學士陳元龍奉敕編纂,共計184卷。其收輯歷代賦4155篇,其資料豐富,編排整齊有序,仍然是至今最好的一部搜集歷代賦體文學的總集。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民國99年5月31日止。

試用期間三個資料庫各提供100幅影像頁 (翻開一次算一筆)。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閱覽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4.30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