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晚清期刊全文數據庫 

   晚清時期上承封建社會,下接民國年代,是中國期刊的萌芽發展階段。晚清期刊記錄了這一時期政治大變革、經濟文化大交融的重要歷史事件,具有頗高的研究利用價值。

  《晚清期刊全文數據庫》收錄了1833-1910年間300余種期刊,計25萬余篇文獻,幾乎囊括了鴉片戰爭、洋務運動、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等時期出版的所有期刊,其中有宣揚婦女解放和思想啓蒙的婦女類期刊,晚清小說大繁榮時期湧現的四大小說期刊,為開啟民智、傳播新知創辦的白話文期刊,以及介紹先進技術、傳播科學知識的科技類期刊等。 

  讀者可從標題、作者、刊名等途徑對25萬余篇文獻進行檢索及瀏覽、下載全文。
  請點選「 試用版」後進入,即可看到本次提供試用的32種期刊,包括知新報、女學報、月月小說和小孩月報等。每種期刊僅提供一期試用。可下載全文。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閱覽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3.29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