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Ageline [EBSCOhost]、TEJ券商投資建議資料庫與中國商律一搜三種資料庫

試用資料庫一:Ageline [EBSCOhost]

收錄範圍:
  AgeLine-中老年社會研究線上資料庫由美國退休人員組織AARP所製作,此資料庫針對性地關注50歲以上的中老年公民及與其權益相關的一系列社會事務。中老年社會研究線上資料庫為目前全球最權威的關於中老年社會問題研究的線上資源,它包含了有關於中老年公民的廣泛的社會議題:中老年健康醫療、中老年心理研究、中老年社會研究、服務於中老年的社會工作研究、中老年社會經濟學研究以及中老年公民公共政策研究等。中老年社會研究同時也揭示了在此研究領域中的知名學者與專家的資訊。此資料庫將所引用的每條文獻的摘要作了完整清晰的揭示,同時將老年研究術語彙編成目,方便使用查找。中老年社會研究線上資料庫對近600種期刊、專著、專著的章節、報告、博士論文、消費者指南以及教育視頻資料進行了索引收錄。同時將中老年研究問題按照個人層面、國家層面以及國際層面來進行劃分,極大地方便了從事與不同層面研究的學者使用此資料庫。此資料庫無疑是目前在中老年研究領域裏最全面最專業的線上資源。

說明:Ageline將於2011年由原本OVID平台轉換至EBSCOhost平台。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試用資料庫二:TEJ券商投資建議資料庫

收錄範圍:
  券商的研究報告。目前主要蒐集數家專業券商,如建弘、大華、元大、群益、元富、富邦、中信、台証、統一、寶來10家券商之研究報告。

說明:
  此資料庫需先安裝TEJ程式:http://140.112.181.218/download/index.htm安裝完成後,會在左方樹狀結構的資料庫清單中,於「TEJ Equity」群組下找到「券商投資建議」資料庫,雙擊即可進入。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0年6月1日止。

試用資料庫三:中國商律一搜

試用範圍:

  1. China Climate Change Law Guide Online Licence
  2. Accounting for Particular Events and Special Transaction - Accounting Preparation Series III ( Web Version)
  3. Beijing Employment and Labour Law Guide (English Version) ( Web Version)
  4. China Antimonopoly Law Guide (web)
  5. China Company Law Series - Registration and Dissolution (web)
  6. China HR Knowledge Center (Web Version)
  7. China Intellectual Property Enforcement Manual (Web Version)
  8. Shanghai Employment and Labour Law Guide (English Version) ( Web Version)
  9. China Global Online Legal Database
  10. China Business Case Report
  11. China Business Law Guide Web Version
  12. China Intellectual Property Reference Service (Web Version)
  13. China Investment Vehicles - Web & Print
  14. Resolving Business Disputes in China (Web Version)

試用帳號 / 密碼:peterliu / peterliu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0年6月30日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閱覽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3.2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