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臺灣管理文獻與個案收錄庫(MARS)

 

臺灣管理文獻與個案收錄庫Taiwan Management Articles and Cases Collection),原名企管文獻摘要檢索系統(Management Abstracts Retrieval System, 簡稱MARS),由財團法人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執行長司徒達賢教授規劃,2010年經碩睿資訊有限公司與財團法人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共同開發(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系黃思明教授監製),建立新的資料庫平台,並正式更名為臺灣管理文獻與個案收錄庫。

 

本資料庫收錄臺灣地區商業、企業管理相關文章索引摘要(不含全文),提供各篇文章的基本書目資料、文章關鍵字、原刊摘要、以及本資料庫團隊撰寫的專家摘要,方便使用者迅速了解該文章的扼要內涵。其收錄文章來源包含80餘種學術期刊(含:中山管理評論、交大管理評論等10餘種TSSCI期刊)、近50種商業雜誌(含:商業周刊、工商時代等)、管理個案、以及臺灣地區30餘所大學附設研究所之部份博碩士論文索引摘要。每月更新,迄今累積近85,000篇摘要。

 

試用期限至 99.03.31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本校現任教職員工生可於校外使用本資源,但需先進行校外連線設定,詳情請見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閱覽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3.0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