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The Chicago Manual of Style Online

 

Chicago Style (芝加哥格式)是一種論文撰寫格式的規範,定義論文撰寫時諸如縮寫字、拼字、標點符號、引文、圖表、引註、參考文獻等之寫法,也是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經常使用的標準格式。此格式由芝加哥大學出版部發行《The Chicago Manual of Style(芝加哥格式手冊)明訂各種規範細節。《The Chicago Manual of Style》於1906年首度發行,原名《Manual of Style: Being a compilation of the typographical rules in force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至1982年第13版正式更名為《The Chicago Manual of Style》,目前最新版為2003年出版的第15版。

The Chicago Manual of Style Online》為芝加哥格式手冊的線上版,提供章節瀏覽以及關鍵字檢索功能,方便快速查找所需的格式定義。並提供常問問題的Q & A,方便針對常問的特定問題得到快速的解答。


試用期限:至04/30/2010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1.28.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