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4期107/04/11發刊 

 

聯盟簡介

  為了使台灣的大學及企業創新研發能量與全球產業供應鏈接軌,科技部鼓勵大學結盟國內外企業,組成「國際產學聯盟」,台大國際產學聯盟因此成立,本聯盟經由與國內外企業的合作,讓學術研究達到加乘效果,並走出象牙塔,創造社會效益及產業價值;本聯盟結合專業的行政團隊與產業聯絡專家之經營團隊為推動核心,並整合顧問團隊,校級研究中心與各院相關行政單位,對外招募國際級企業及國內企業會員。透過會員制的運作,讓企業成為台灣大學研發成果推廣及加值服務之合作夥伴。

 

 

  歡迎各位企業先進加入國⽴台灣⼤學國際產學聯盟會員,由產業聯絡經理提供客制化

服務,享有台大最豐沛的研究資源,搶先獲取台大頂尖人才!根據企業先進不同的需求,

NTUILO設立了三種會員方案,可依照各企業需求做選擇分別是:菁英會員,卓越會員,

桂冠會員....   (查看更多)

 

  台灣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產業說明會由台大尖端的研究中心展示台大豐富的人才與研發資源,與會的企業先進紛紛表示合作意向。台灣大學國際產學聯盟(以下簡稱NTUILO)產業說明會於2018年03月23日台大水源校區卓越研究大樓舉行,廣邀著重研發人才和技術的企業。台大校長郭大維在說明會中表示,台大前端研究非常優秀,希望產業界能相互強化連結,將學校的研發能量帶入業界...(查看更多)

 

 

  智慧醫療從「平易近人」的創新設計開始,讓使用者不需要改變習慣,學習繁複的使用規則,即使是年長者也能夠輕鬆使用這樣的產品。醫療器材(Medical devices)產業在美國產值3兆美元,行業釋義醫學ñ材期望結合精密自動化來進行發展狀語從句:創新根據選擇美國(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管理局)的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全球1400億美元的醫療器械市場,美國佔有高達40 %的市佔率..  (查看更多)

──轉錄自科技產業資訊室

 

  歷經兩週八場亞洲矽谷物聯網大聯盟第一次領域分組會議(special Interest GroupSIG ),共集結52 件提案,表態競逐物成為聯網的的IoT 國家隊隊員。「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同時也是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特別選在三八婦女節召開記者會,表達對52 家廠商的參與表達感謝,並對24 隊出線列入優先考量的團隊寄予祝福; 亞矽物聯網大聯盟榮譽主席施振榮也蒞臨現場表達支持,希望產業能強強結合,形成台灣的夢幻團隊... (查看更多)                                                                                               

                                                                                                                   ──轉錄自數位時代

 

 

  素有台灣「女性諾貝爾獎」之稱的「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於2018年3月10日舉辦第11屆表揚大會,獎勵優秀的年輕女性科學研究者。工學院化工系趙玲副教授在研究藥物開發和膜蛋白功能與機制方面具有突破性的貢獻,深獲國際肯定,獲頒「台灣傑出女科學家新秀獎」......(查看更多)

 

  2018年3月1日,成立已歷四年的「台大創意創業中心」於年後首度迎來50支新創隊伍進駐,成為「台大創創加速器」或 「台大車庫孵化器」的生力軍。本期加速器40隊與車庫10隊系由近200隊報名隊伍中評選而出,橫跨物聯網,醫療照護,網路應用與文創內容等領域,涵蓋不同階段的發展潛力,其中有走過摸索期的年輕創業團隊,亦有不少連續創業家領軍的新創構想,預期將會激盪出美妙的創業火花... (查看更多)

 

  SPARK與BIO共同舉辦,每年甄選來自史丹福及其他SPARK執行國家的培訓團隊,於美國舊金山Bio Investor Forum向來自世界各地的生醫投資者或生技界專家進行簡報,藉此鼓勵及增進團隊與國外生醫產業領域網絡之聯繫,台灣即有3隊新藥團隊獲得肯定。分別為台灣大學曾宇鳳團隊的「改善精神分裂症之負性症狀與認知功能藥物」,台灣大學忻凌偉團隊的「治療腸躁症之一等新藥」,及台北醫學大學李雨青團隊的「開發治療癌症之抗體藥物」......  (查看更多)

 

  根據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最新公佈之2018年「QS世界大學排名」,本年度評比共48個領域,本校工程領域排名19,較去年進步4名,創歷史新高,是台灣唯一排名在前20名內大學。另一喜訊則是管理學院亦獲佳績,依據QS所公佈的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在會計與財務領域,台大居第48名...  (查看更多)

 

  恭賀吳嘉文教授獲得德國亞歷山大洪堡基金會(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所提供的外國科學家研究獎學金,成為洪堡獎學金學者洪堡基金為紀念德國偉大的自然科學家和科學考察旅行家亞歷山大·封·洪堡於1860年在柏林建立的。1923年年之前,洪堡基金僅資助德國學者到外國進行科學考察,1925年年後,這項基金轉為支持外國科學家和博士研究生在德國學習...  (查看更多)

 

 

【台大國際產學聯盟產業說明會】台大國際產學聯盟北,中,南部產業說明會
健康產業聯盟研討會中醫藥食療暨台灣傳統暨替代醫學協會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  【智慧財產培訓學院】智財從業人員培訓班

 

 

 

如何成為台大國際產學聯盟的夥伴?
填寫台大國際產學聯盟合作意向書,索取詳細說明文件(填寫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