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書座談 ~《地圖上最美的問號:尋找夢幻步道的旅程》

好書座談
[點擊圖片可放大觀賞]

◎活動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events/eyebook/index.html

 活動日期:98年5月21日(四)
 
活動時間:12:00~14:00
 
活動地點:臺大醫學院102講堂
 
主講人: 徐銘謙小姐
  (本書作者、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台灣步道達人,活躍於「週週爬郊山」活動、社區大學,以及一連串的步道相關行動:千里步道籌畫中心糖鐵專案負責人、荒野保護協會鄉土關懷委員會副召集人、林務局「步道工作假期」專案顧問、林務局「無痕山林運動」高階種子教師……。著有《週週爬郊山》、入圍金鼎獎的《眾神爭奪的國度》。

本次活動可線上報名,或電院內分機62208,活動參與者可認證公務人員學習時數2小時,還能獲得溫士頓咖啡折價券及摸彩券各乙張,有豐富大獎等您來拿喔~!!
報名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b

 
(僅列出部分獎項)

飛行千萬里,只為了踏上追尋「夢幻步道」的奇妙旅程

在阿帕拉契的那個夏天,我學會了像山一樣思考、聽步道在說話。

一趟夢幻步道之旅,四個月的流浪,六週的步道志工假期,每天都有新視野!

  出發前,她對阿帕拉契的想像來自《斷背山》的大山大水、雨雪、黑熊。出發後,走在「淚之路」上遙想印第安漫長遷徙生死之路的悲傷故事、博物館播放馬 友友「阿帕拉契之旅」鄉村音樂裡流露的拓荒心情、鹹鹹的汗水味;而山徑上地名「天使休息的地方」是多麼美麗而引人遐想,卻是她步道工作最辛苦的一週 …… 這 些故事一點一滴勾勒出夢幻步道的故事與樣貌。

  原本只是單純的步道工程之旅,最後卻成為與自己對話的生命之旅、與路對話的哲學之旅,還載滿了笑與淚、汗水與泥巴的中外友情。

  然而,這不只是一趟步道工作假期。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實作、思考、反省總是不斷循環反覆,「步道與人生的哲學」也不斷升級。每個行動的背後都是無數次、無數人經驗的累積,每個體悟都是人生最美好的剎那。

----- 摘自《地圖上最美的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