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44 期 2018.04.10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line
* 活動快遞
line
* 資源報到
line
* 榮耀時刻
line
* 館務訊息
line
 
就在4/10,JCR資料庫講習,歡迎報名參加!

說到期刊資訊,就會想到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資料庫
該資料庫自從介面改版後,醫圖經常接到大家詢問該資料庫的使用問題!

醫圖4月為大家帶來JCR資料庫講習課程,課程內容絕對充實又豐富,
包括大家常問到"如何查詢IF值、5年IF值、期刊在特定領域排名、某領域又有哪些期刊可以作為投稿的選擇"等,
課程中將教大家如何有效使用JCR資料庫,快把握機會報名此次課程!

*報名請見:http://ntuml.mc.ntu.edu.tw/Course.action

JCR資料庫講習-課程海報

top

line
 
【4月醫圖電影院】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movie_poster

 

* 電影名稱: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 放映日期:107年4月26日(四)中午12:15-14:10

*  放映地點:臺大醫學院102講堂(免報名.自由入座)

因電視劇《新世紀福爾摩斯》走紅而被票選為全球最性感男星的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這次將飾演開啟漫威電影宇宙奇幻新章的重要英雄─奇異博士,奇異博士原本是一位狂傲的天才神經外科醫生,因為一次的車禍意外讓他雙手無法再繼續行醫。為了治療雙手而幾乎陷入瘋狂的他來到了加德滿都,意外踏上前所未見的奇幻冒險,帶領觀眾前往漫威電影宇宙的全新次元。

* 視聽館藏連結(編目中)

* 電影預告片

參加者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top

line
 
醫學人文館紀念品在醫圖正式上架囉~

醫學人文館經常會接待來自各地的參訪者,
但鮮少遊客知道在人文館內有賣紀念品,
另外, 常有讀者詢問醫圖,哪裡可以購買醫學校區的紀念品?

為方便院內師生、校友及參訪嘉賓選購本校區具有收藏、實用價值的紀念品,
除了在醫學人文館紀念品展示區可購買外,自2018年3月23日起醫學人文館紀念品在「醫圖複合式營運影印服務區」正式上架囉!

感謝舊雨新知對我們影印服務的愛戴,歡迎大家繼續給予支持與捧場唷~

醫學人文館紀念品在醫圖正式上架

top

line
 
時事網路資源專區更新【流感-Influenza】主題資訊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流感疫情穩定下降,但仍在流行期,且近期早晚溫差較大,大家應持續注意。

本流感季自去年10月起累計67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04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
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均佔八成。

本館網頁「時事網路資源」專區亦更新了流感(influenza)資源清單,希望協助您掌握相關資訊!

更新流感-Influenza主題資訊

* 臺大醫院感染控制中心的貼心提醒:

疾管署呼籲民眾如有類流感症狀,可就近至國內公費藥劑合約機構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定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快篩,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藥劑。

top

line
 
【試用APP】Read by QxMD醫學期刊專題選粹APP

下載APP後設定感興趣的主題及期刊,系統會主動蒐集及提醒選定的主題及期刊的最新相關文獻,若為本校訂購期刊或OA期刊則可下載全文 (訂購刊需在臺大網域內下載)。

Read by QxMD亦提供分享功能,使用者可透過email、FB、Twitter、Line等工具分享文獻資料 (含文獻的PMID等)。

透過此APP,可即時掌握感興趣主題或期刊的最新發展,一起來體驗這個便捷的APP吧!

Read by QxMD醫學期刊專題選粹APP

* 使用期間:即日起 ~ 2018/6/5止。

* 下載APP:https://www.readbyqxmd.com/

* 注意事項:
1.本APP在臺大校園Wifi(NTU、ntu、NTU peap)及臺大醫院Wifi(NTUHW、NTUHW-N)網路下可直接使用;
  校(院)外使用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line
 
【試用資料庫】JTP資料庫-醫藥衛生類

雙語精品資料庫(CNKI Journal Translation Project -- A Bilingual Database of Chinese Academic Journals,簡稱JTP)精選並翻譯中國頂尖學術期刊,入選期刊均具有極高學術研究品質和長期出版歷史。

以中英文雙語全文閱讀為出版模式,讓全球學術機構、研究人員及師生能夠透過此一資料庫獲取中國最新學術成果。

本次試用Medicine/Health專輯,內含18種頂尖期刊,可提供學術及臨床研究參考,並可提供學生引用及學習。

JTP資料庫-醫藥衛生類

* 使用期間:即日起 ~ 2018/5/26止。

* 連線網址:http://jtp.cnki.net/

* 注意事項:
1.限臺大校園網域 (IP為140.112.*.*) 使用,校外連線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line
 
107年3月份新書目錄

醫圖107年3月《新書目錄》已上網,

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107年2月新書目錄

top

line
 
2018年4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8年 02月 09日(回溯前5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8年01月06日至2018年02月09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8年4月榮譽榜清單
  2. 2016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6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JCR List 於2017年10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line
 
感謝周松男醫師、林瑞金醫師、趙英明醫師、洪朝和醫師、程薇醫師、許美慧醫師、李宇芬醫師與臺大醫學院之友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感謝周松男醫師、林瑞金醫師、趙英明醫師、洪朝和醫師、程薇醫師、許美慧醫師、李宇芬醫師與25位臺大醫學院之友慷慨解囊,以行動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及空間改善所需經費,嘉惠醫學圖書館提供豐富多元的資源與服務,支援教學研究。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黃小姐,email: hwc11@ntu.edu.tw,連絡電話: (02)2312-3456轉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107年3月1日

周松男醫師

NT$ 15,000元整

107年3月5日

林瑞金醫師

NT$ 15,000元整

107年3月7日

趙英明醫師

NT$ 120,000元整

107年3月20日

洪朝和醫師

NT$ 15,000元整

107年3月20日

程薇醫師

NT$ 15,000元整

107年3月21日

許美慧醫師

NT$ 20,000元整

107年3月22日

李宇芬醫師

NT$ 15,000元整

107年2月26日至107年 3月29日

25位臺大醫學院之友

NT$ 1,049元整

top

 
line
107年4月休館公告
 

*

  4月4日(週三) 兒童節休館
 

*

  4月5日(週四) 民族掃墓節休館
 

107年4月特殊開館時間

 

*

  4月2日(週一)、4月3日(週二)、
4月6日(週五)

9:00 - 17:00 (調整放假,比照週六服務)

 

*

  4月9日(週一)~4月26日(週四)

期中考挑燈夜讀至夜間12點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1:0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21:00  

 

*

  週日

9:00 - 17:00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top

line
 
line
醫圖二樓醫聊室 醫圖婚攝場地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