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40 期 2017.12.11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line
* 活動快遞
line
* 資源報到
line
* 榮耀時刻
line
* 館務訊息
line
 
12月份講習課,引用文獻分析,不容錯過~

醫圖12月安排了公衛場 EndNote X8 書目管理軟體說明會,

以及Web of ScienceScopus引文索引資料庫講習課程。

引文文獻資料庫的課程可以幫助研究人員迅速深入地發現所需的資訊,把握研究發展的趨勢與方向。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課程報名網頁

106年12月講習課程

top

line
 
【數位學習課程】 如何投稿國際期刊與避免違反學術倫理

如何投稿國際期刊及學術倫理,一直是大家很關注的議題。

在「醫圖數位學習網」中,仍保留過去幾年曾舉辦過的相關專題演講錄影檔,於「競爭力系列」大項之下可以找到。

數位學習課程

大家有空可以上網聆聽【限臺大校園網域(IP 為 140.112.*.* )使用】,包括:

錄製
年代
研討會或專題講座名稱 講者身份說明 數位學習課程名稱
2013年
「如何投稿國際期刊Publishing in The Lancet」研討會
特別邀請國際知名期刊The Lancet資深主編Dr. William Summerskill來院進行專題演講,協助同仁了解如何投稿醫學期刊。
Publishing in The Lancet - 1
Publishing in The Lancet - 2
2014年
「與Nature主編有約」
邀請Nature Genetics主編Myles Axton博士,從編輯角度分享如何順利投稿國際期刊論文。
Publishing your work in Nature Journals
2015年
「A Guide to Writing a Scientific Paper for Publication」專題演講
邀請Elsevier資深編輯Vicky Lam與大家分享撰寫與投稿科學論文之建議。
A guide to writing a scientific paper for publication
「Combatting plagiarism in education and academic publishing」學術倫理專題講座
邀請曾擔任Committee on Publication Ethics(COPE)主席的Elizabeth Wager女士,與大家分享有關違反學術倫理之相關判定及做法,協助同仁在論文引用上能更加慎重,避免違反學術倫理。
Combatting plagiarism in education and academic publishing

top

line
 
【12月醫圖電影院】孕轉人生(Can)
movie_poster

 

* 電影名稱:孕轉人生(Can)

* 放映日期:106年12月28日(四)中午12:15-14:10

*  放映地點:臺大醫學院102講堂(免報名.自由入座)

本片榮獲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探討回教國家關於不孕症與領養關係,以及土耳其人口販賣問題。劇情描述男主角契馬結婚多年仍膝下無子,自己不孕這件事重擊了他的男子氣概,因此決定領養小孩並要求老婆艾莎假扮孕婦九個月,抱回嬰兒後,契馬的種種荒唐行徑仍越演越烈,忍無可忍的艾莎跟契馬大吵一架,結果契馬居然離家出走,面對沒有血緣又無辜的孩子,艾莎頓時成了單親媽媽…

* 視聽館藏連結

* 電影預告片

參加者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top

line
 
【馮營科的丹頂鶴攝影】 台大醫學院內科名譽教授 張天鈞
Lecture

(本文獲張天鈞教授同意刊登,想看更清晰的文章,請點我)

top

line
 
《新片上架》醫圖好電影,歡迎來借閱!

多媒體資源是最有效的學習教材與幫助放鬆的舒壓聖品,醫圖在年底又更新了我們的電影清單囉!

這次增購了:樂來越愛你、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分裂、再見瓦城、熔爐、薩利機長、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地獄、羅根、神鬼獵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關鍵判決、列車上的女孩、天才的禮物、意外製造公司、湄公河行動、換腦行動……等得獎與優質影片,還沒看過的讀者趕緊來借閱吧~

《溫馨提醒》如果是家用版影片可以在3樓開架資料區直接挑選外借;若是公播版請到4樓櫃臺申請觀賞唷!

家用版視聽資料清單(路徑:本館網頁 > 館藏資源 > 主題館藏 > 視聽資料 > 視聽館藏家用版)

公播版視聽資料借用規定(路徑:本館網頁 > 教研服務 > 視聽資料借用)

新片上架

top

line
 
106年11月份新書目錄

醫圖106年11月《新書目錄》已上網,

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106年11月新書目錄

top

line
 
【試用資料庫】ImaChek圖像原創性比對工具

ImaChek圖像原創性比對工具之研發和技術團隊來自日本東京大學,專注於人工智慧和圖像識別,在科學圖像採集及分析處理有豐富經驗。使用ImaChek,可提升科學研究圖像之原創性,滿足研究人員對於論文中影像竄改或剽竊的求證與比對需求。

*系統功能特色:
  1.簡單易用,三步完成檢測
      (1)上傳圖片到檢測系統;
      (2)系統立即檢測;
      (3)查看檢測結果;
  2.迅速辨識有問題的圖片,大量節省人工審核的時間;
  3.安全可靠,雲端儲存;
  4.支持多種圖像類型;
  5.支持多種圖片格式;
  6.可導出檢測報告。

ImaChek資料庫

*試用期間:即日起 ~ 2017/12/15 止。

*申請試用:https://goo.gl/rAS7FQ

*連線網址:https://imachek.com/

*注意事項:
1.限臺大校園網域 (IP為140.112.*.*) 使用,校外連線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line
2017年12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7年 10月 13日(回溯前6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7年09月03日至2017年10月13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7年12月榮譽榜清單
  2. 2016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6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JCR List 於2017年10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line
 
感謝臺大醫學院之友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感謝41位臺大醫學院之友慷慨解囊,以行動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及空間改善所需經費,嘉惠醫學院圖書分館提供豐富多元的資源與服務,支援教學研究。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黃小姐,email: hwc11@ntu.edu.tw,連絡電話: (02)2312-3456轉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106年10月26日至106年11月24日

41位臺大醫學院之友

NT$ 4,606元整

top

 
line
106年12月休館公告
 

12月份特殊開館時間

 

*

  12月25日(週一)至1月11日(週四)

期末考挑燈夜讀至夜間12點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1:0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21:00  

 

*

  週日

9:00 - 17:00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top

line
 
line
醫圖二樓醫聊室 醫圖婚攝場地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