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28 期 2016.12.09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 12/14【卓越人文講座】--悠遊人生 * 【醫圖照片募集中】老照片陪你話當年
* 12月份講習課,以實證醫學為主軸,敬請把握! * 醫用台語班12月份課程
* 【十二月醫圖電影院】~圖書館戰爭(Library Wars)~ * 「醫」起畫藍圖,打造醫圖美麗新境界
* 105年臺大醫圖「讀者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 * 105年12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 105年11月新書目錄 * 105年12月 與 106年1月休館公告
line
 
line
12/14【卓越人文講座】--悠遊人生
movie_poster

 

為鼓勵師生開拓視野、培育人文素養,臺大醫圖規劃了一系列的【卓越人文講座】,首場將於12月14日中午12:15於醫學院103講堂隆重登場。

特別邀請到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陳致遠先生,以「悠遊人生」為主題,分享其豐富的人生閱歷,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參加者有機會獲得精美茶包小禮盒乙份)

* 課程報名網頁

《主講者小檔案》陳致遠先生
  現職: 勇源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誼遠控股體系 董事長
         泰安產險(股)公司 副董事長
         萬海國際有限公司 董事長
         萬海航運新加坡有限公司 副執行長

movie_poster

top

line
【醫圖照片募集中】老照片陪你話當年
movie_poster

 

醫圖現有館舍啟用至今已有28年的歷史,歷經了多次小幅度空間改造,陪伴無數學子成長。在可預見的未來,空間即將有大轉變,現在誠摯地向大家募集《手邊珍貴的醫圖老照片》,與我們一同為醫圖的歷史留下永恆的紀錄!



* 募集方式:傳統照片請交給醫圖4樓櫃檯,本館掃描後即返還
                     電子照片請寄到medlib@ntu.edu.tw

* 募集時間:即日起 ~ 2017年6月30日止

* 照片條件:不同時期於醫圖館舍內外拍攝過的照片(不限年代)

* 活動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Activity!one.action?aid=58

top

line
12月份講習課,以實證醫學為主軸,敬請把握!

本年度最後兩場講習課程,我們將分別介紹實證醫學的資料庫,歡迎對實證醫學有興趣的您,踴躍報名參加

率先於12月8日登場的是收藏眾多生醫文獻的Embase資料庫

想知道Embase在介面或功能有什麼改變嗎? 快來一同學習如何找尋更完整、更豐富的文獻。

12月15日將介紹UpToDate實證醫學主題評論資料庫

UpToDate資料庫提供即時、最新的醫學主題評論,讓您在短時間內迅速找到所需資訊,是學習與研究時不可或缺的好工具。

* 課程報名網頁

top

line
醫用台語班12月份課程

醫用台語班經過11月一系列精釆課程,即將到來的是12月壓軸課程-各科問診用語及練習(三)

課程將有更多種情境語句,帶領大家更熟練醫用台語的實用對話。

歡迎大家報名: 課程報名網頁

top

line
【十二月醫圖電影院】~圖書館戰爭(Library Wars)~
movie_poster

 

* 電影名稱:圖書館戰爭

* 放映日期:105年12月22日(四)中午12:15-14:25

* 放映地點:臺大醫學院102講堂(免報名.自由入座)

圖書館戰爭」是根據有川浩原著小說改編而成的真人版的電影,由《GANTZ殺戮都市》導演佐藤信介執導,將書中幾位主角的戀愛關係和激烈的戰鬥場面搬上大銀幕。故事講述日本政府於2019年制定「媒體良化法」,成立「媒體良化組織」來嚴格控管書籍,「閱讀」已不再是人類的自由權利,為了守衛圖書館和閱讀自由,有一群人自願組成武裝組織「圖書隊」,與政府展開激烈的攻防戰…

*電影預告片搶先看     *醫圖活動網頁     *圖書館館藏(同名小說)

參加者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主辦單位: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

top

line
「醫」起畫藍圖,打造醫圖美麗新境界

您,夢想中的圖書館是什麼模樣?

什麼樣的空間,會讓您感到驚喜!!又備感溫馨~

醫圖現在的館舍空間啟用至今已有28年的歷史

「空間改造計畫」即將啟動!快告訴我們,你想要什麼

《活動時間》 2016年12月1日~2017年1月20日

《活動地點》 醫圖大門口

《活動方式》

方式一:利用「便利貼」寫下最喜愛的醫圖空間,或是希望未來可以增設的空間貼於展示牆上。

方式二:自行拍下最喜愛的醫圖空間,並將照片張貼於醫圖臉書粉絲專頁,館員將代為用印表機輸出後貼於展示牆上。

擇一方式參加即可,憑「書寫後的利貼」「留言」向1樓櫃檯領取活動精美小獎品乙份

top

line
105年臺大醫圖「讀者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

為實際瞭解醫圖服務品質是否達成卓越服務、以讀者為導向之服務目標,特於105年10月17日至10月28日(含例假日)辦理讀者滿意度調查。本次調查除以醫圖整體服務表現外,也包括讀者對於醫圖的活動了解狀況,以及最希望舉辦的活動類型。

此次問卷共回收636份有效問卷,分析讀者使用醫圖之目的及滿意度,並積極了解服務項目及內容是否符合讀者期許,以作為改善相關業務及服務之參考依據。

感謝各位填答本館讀者滿意度調查問卷, 請按此閱覽詳細結果與意見回覆。

top

line
2016年12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6年 10月 19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6年9月22日至2016年10月19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6年12月榮譽榜清單
  2. 2015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5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JCR List 於2016年10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line
105年11月份新書目錄

 醫圖11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line
105年12月 與 106年1月休館公告
 

*

  1月1日(週日) 開國紀念日休館
 

*

  1月2日(週一) 開國紀念日補假休館
 

*

  1月27日(週五)~1月31日(週二) 春節休館
 

105年12月 & 106年1月特殊開館時間

 

*

  12月26日(週一)至1月12日(週四)

期末考挑燈夜讀至夜間12點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21:00  

 

寒假期間開放時間:(106年1月16日至2月19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17:00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top

line
 
line
醫圖二樓醫聊室 醫圖婚攝場地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