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25 期 2016.09.09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 上課唷~ 9月22日「SAS統計分析與應用課程-入門篇」 * 百年醫學出版社期刊投稿講座,請勿錯過
* 【熱門活動】臺大醫圖~神來一手Facebook推廣活動 * 醫圖新生之旅,即將啟程
* 【新增資料庫】VisualDx(臨床診斷決策支援系統) * 【試用資料庫】NursingConnect中文護理資料庫
* 『悅讀饗宴-閱選書展』 * 105年9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 105年8月新書目 * 105年9月休館時間公告
line
 
line
上課唷~ 9月22日「SAS統計分析與應用課程-入門篇」

SAS是一套功能強大且應用廣泛的統計軟體,已廣泛應用於各種學科領域的數據管理和分析。

為了讓大家對SAS軟體有初步的認識,醫圖於9月22日中午在四樓簡報室舉辦「SAS統計分析與應用課程-入門篇」
特別邀請本院SAS軟體專家張晉豪博士為各位介紹如何使用SAS軟體進行統計分析。
因座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儘早報名!(線上報名)

本課程將錄影製作成數位課程,若無法參加者,歡迎前往本館數位學習專區觀看唷~
醫院編制同仁亦可上TMS系統觀看

top

line
百年醫學出版社期刊投稿講座,請勿錯過

臺大醫圖於9月29日中午12:15-13:15醫學院104講堂
舉辦「百年醫學出版社期刊投稿講座-How to Get Your Paper Accepted」

 

特別邀請到Karger出版社Moritz Thommen先生與我們分享研究文獻投稿的訣竅!
掌握住投稿的每一步驟,大大幫助邁向研究成功發表的目標!

凡是對期刊文獻投稿、發表有興趣者,絕不能錯過。觀迎師生同仁踴躍參加!

top

line
【熱門活動】臺大醫圖~神來一手Facebook推廣活動

本館將於9月13日 (二) 中午12:00於醫圖大門捐款樹前舉辦「神來一手 Facebook推廣活動」

現場備有精緻茶點與精美禮品,歡迎師生同仁帶著您的手機、平板,參與活動小遊戲

並加入臺大醫圖Facebook粉絲專頁、LINE官方網站,讓您醫圖活動不漏接,好康享不完。

top

line
醫圖新生之旅,即將啟程

這是一趟為醫學校區新進大學生及研究生規劃的《醫圖探索之旅》

我們會逐步帶領大家熟悉醫圖環境、資源與服務

讓您發現,圖書館除了是念書的地方,也是吸取新知、放鬆休憩、與同學討論的好去處呢~

非新生也可以參加喔~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線上報名)

top

line
【新增資料庫】VisualDx(臨床診斷決策支援系統)

 VisualDx臨床診斷決策支援系統是一套獨特的電子資源,可幫助臨床醫師由使用經驗轉為以模組配對的方式進行鑑別診斷。
不同於其他線上資料庫,VisualDx依年齡、皮膚類型、身體位置和嚴重程度,可快速查詢疾病表徵的差異,
並結合頂尖醫師認可的優質圖像及獨特的搜尋引擎,在短時間內提供病患專屬的個人化解答。

* 如何使用VisualDx?(線上說明)
    1.以症狀、視覺線索和其他病患因素檢索:提供快速、準確的鑑別診斷。
    2.透過診斷檢索:立即獲得簡潔治療、Best Practice、醫學圖像等資訊。
    3.以藥物檢索:檢視藥物誘發之疾病及出疹的差異性。

* 連線網址:VisualDx(臨床診斷決策支援系統)

* 行動裝置登入方式:VisualDx支援Android及Apple(iOS)之行動裝置。
請於有效網域內註冊個人帳號,下載App至行動裝置,即可於行動載具使用。

top

【試用資料庫】NursingConnect中文護理資料庫

NursingConnect為一個中文化護理學習網路平台,提供台灣護理教育人員、臨床工作者與護理學生
豐富的護理教育與新知,內容包括線上學習、全球性醫學與護理即時新聞、專家學者專欄、臨床實務相關訊息等。

本次試用包含NursingConnect Skill、NursingConnect EBN兩個子資料庫。「護理技術學習系統」內含
各種臨床護理技術與護理處置的參考資訊,擁有多媒體線上教學與測驗的功能,讓所有護理相關人員可隨時隨地在網路上輕鬆地學習。

其特色為:1.完全中文化的使用介面,操作簡單;
2.超過200項臨床護理技術與護理處置參考資訊,包含各專科和能力階層,且會不斷更新內容;
3.內容符合實證護理規範,亦包含台灣新制醫院評鑑基準與美國醫療機構評鑑聯合會 (JCI) 之相關準則,有利醫院準備評鑑;
4.技術步驟詳細易懂,另支援多媒體示範功能,讓學習者快速上手。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6年10月21日

*連線網址:NursingConnect中文護理資料庫

*注意事項: 1.限臺大校園網域 (IP為140.112.*.*) 使用,校外連線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line
『悅讀饗宴-閱選書展』

 

師長推薦圖書資料區於9月8日展出第35期 『悅讀饗宴-閱選書展』

由各單位選書老師為讀者推薦36種好書。

每本書附有相關簡介資料,提供讀者多元進修學習的管道。

讓您在茫茫書海中,快速掌握醫學新知,歡迎多加借閱或預約~

top

line
2016年9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6年 7月 18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6年6月22日至2016年7月18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6年9月榮譽榜清單
  2. 2015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5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JCR List 於2016年7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105年8月份新書目錄

 醫圖8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105年9月份休館公告
 
 

*

  9月15日(週四) 中秋節休館
 

105年9月特殊開館時間

 
 

*

  9月16日(週五)

9:00 - 17:00(比照週六開館時間)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自105年6月27日至9月11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17:00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21:00  

 
 

top

line
 
line
醫圖二樓醫聊室 醫圖婚攝場地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