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圖書資源快樂送~分院員工線上申請代借 -- 臺大醫圖電子報 100 期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00 期 2014.08.11
醫圖logo

目  次

* 【八月醫圖電影院】-誕生 * 103年學年度上學期講習課程預告
* 好消息! 8月1日起推出臺大醫院各分院員工線上申請「校內圖書代借服務」 * 獎項超過$6,000 - 2014臺灣醫圖年會 - iGroup響應活動開跑
* Take it Easy 輕鬆~休閒~帶‧著‧走 * 8月起醫圖專人服務時間調整公告
* 試用資料庫:慧科醫療新聞網 * 新進人員翦影
* 2014年8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 8月休館公告
 
【八月醫圖電影院】-誕生
movie_poster


* 8月15日(五)12:15-14:00
* 放映地點:臺大醫學院102講堂(免報名.自由入座)

【2010蒙特婁國際電影節入圍作品、第16屆聖安東尼奧電影節入圍作品】

紀錄日本四個家庭如何跨越生理與心理的困境,孕育出新生命與堅韌的人生態度:

幼年經歷父母不和及家暴的夫婦,如何突破心理高牆讓他們的孩子順利出生及成長?
如何面對罕見兒的出生及長期的照護,讓彼此擁有最美的回憶?
不斷接受不孕的治療過程中,如何面對希望及失落的複雜情緒?
生產過程痛失孩子的母親,如何重拾生活,快樂地延續孩子未完成的人生…

本活動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主辦單位: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

top

 
103學年度上學期講習課程預告!!

  在新的學期裡,本館規畫了一系列的電子資源講習課程,包含ClinicalKey、Faculty of 1000、Scopus、UpToDate、EndNoteX7、PubMed、AccessMedicine等,課程皆採現場報名,想精進資料庫利用技巧的您絕不能錯過,敬請持續關注本館最新活動訊息!!

top

 
好消息! 8月1日起推出臺大醫院各分院員工線上申請「校內圖書代借服務」

8月1日起臺大醫院各分院員工可於線上申請「校內圖書代借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一、 服務對象:臺大醫院各分院之現職專任員工。
  二、 申請範圍: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含系圖)及醫學院圖書分館,館藏狀態為「可流通」之圖書及附件。
  三、 申請冊數:每人校內圖書代借冊數20冊(醫圖館藏10冊,總圖館藏10冊)。
  四、 申請流程
    1. 申請「臺大醫圖借閱證」:請洽各分院承辦單位。
    2. 申請「校內圖書代借帳號」:路徑為醫圖首頁>我的專區>醫院員工>分院員工圖書代借>校內圖書代借>申請流程5,點選「申請帳號」,待接獲核准之E-Mail通知即完成。
    3. 申請「圖書代借」:路徑同2,點選「申請圖書代借」,登入系統,再將「臺大館藏目錄」查得之圖書資料,複製並貼上申請單各欄,按確定後送出申請。
  五、 代借時程:醫圖館藏約3個工作天、總圖館藏約5個工作天寄出圖書,俟接獲分院承辦人通知後,再至所屬分院取件。
     
各分院承辦單位

top

 
Take it Easy 輕鬆~休閒~帶‧著‧走

休息的時候想看雜誌,手邊卻沒有雜誌可看?
覺得出門帶書很累贅,手機滑滑才便利?

醫圖新推出休閒期刊線上看試閱活動
即日起至十月底止
共有近40種各類休閒類雜誌提供試閱
讓您隨時隨地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
輕鬆閱讀沒煩惱
Take it Easy! Read it Easy!

趕快進入下列網址觀看
http://ntuml.ebook.hyread.com.tw
好機會,不把握嗎? ?(*´∀‘*)?

top

 
8月起醫圖專人服務時間調整公告
 [行銷企劃]

佳能 · 臺縮@醫圖一樓影印室提供您專人服務

 寒暑假 
   週一至週五  9:00~17:00

 學期間 
   週一至週五  8:00~21:00

  • 其他開館時間,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 如您有任何需求,歡迎您撥打院內分機88751,或服務專線0933-064-895洽黃店長。

top

 
試用資料庫:慧科醫療新聞網

  慧科醫療新聞網--以可靠且合法授權的最新醫學新聞內容,建構多種有效的資訊分類,每日整合超過上百則的第一手資料,讓醫療主管機關、單位院長、公關、館長、醫生、護理人員及至學校師生,隨時掌握各科最新醫療脈動與需求。

* 產品介紹:

  • 媒體授權:大中華區最大新聞資料庫,上千個合法媒體授權
  • 台灣第一:國內唯一針對醫療機構規劃及時新聞資料庫
  • 媒體來源:台灣逾100個權威性媒體來源:包含報章、雜誌及網路媒體
  • 服務平台:獨一無二、龐大的中文內容總覽系統
  • 搜尋引擎:先進的人工智能搜索技術及應用程式
  • 服務團隊:擁有台灣、香港及中國大陸及的專才,提供專業的編輯服務
  • 即時提供:每天早上8:30準時送上新聞資訊 (Email Alert),資訊零時差
  • 四大主題:醫院新聞、主管機關、醫療主題及醫療新聞


* 連線網址:http://twmlc.wisenews.net/

  • 點選"IP地址自動登入"進入主畫面


  • 主畫面:可依主題或媒體來源進行瀏覽或用關鍵字檢索

* 試用時間:即日起至2014/10/21
* 連線方式及注意事項:

  1. 限臺大校園網域(IP為140.112.*.* ) 使用,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若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新進人員翦影

期刊服務股王梓千

  大家好,我叫王梓千,今年25歲,畢業於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平常喜歡看電影、看小說、運動, 個性善良、認真、負責任、喜愛觀察,上一份工作是在中央研究院擔任採購助理。

  很高興能加入台大醫圖,在這裡接觸到許多以前沒做過的業務,覺得充滿挑戰。我在醫圖主要負責期刊採購、受理期刊捐贈、裝訂期刊室及西文複本期刊管理,希望在這一年裡能跟大家並肩合作,請大家多多指教。

 

top

 
2014年8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4年5月23日(回溯前5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4年4月19日至2014年5月23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4年8月榮譽榜清單
  2. 2012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2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8月休館公告
 
 

*

  8月3、10、17、24、31日 (週日) 暑假休館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 (自103年6月23日至9月14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複印服務

 

*

  週一至週五

9:00 - 17:00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top

[行銷企劃]  
igroup_201408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