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090 期 2013.10.11
醫圖logo

目  次

《活個痛快》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 持校友證之校友視同校內讀者使用醫圖多媒體學習中心相關資源
研究小間擴大服務對象 休閒書刊借閱So Fast! So Easy!
新版教職員著作管理系統上線 歡迎大家來「滑平板」!
敬謝柴惠敏老師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讀者滿意度調查
電子資源講習課程 - 打根基系列 9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2013年10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10月休館公告
 
《活個痛快》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

  本館「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將於102年10月17日(四)中午12時10分在醫學院102講堂播放《活個痛快》影片,並邀請臺大醫院曾嫦嫦臨床心理師主講『失落與意義追尋』。

  參加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3小時,參與座談會討論者可獲贈精美贈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全校師生同仁踴躍參加!

10210movie

top

 
持校友證之校友視同校內讀者使用醫圖多媒體學習中心相關資源

idcard

  親愛的校友(持校友證者),您的聲音我們聽到了!

  自102年10月1日起,凡持有校友證的校友,來醫圖4樓多媒體學習中心使用電腦及相關設備,將等同於校內讀者的使用權利。您除了可以檢索和列印電子資源外,還可以將檔案進行下載及儲存並且免費使用掃描設備。此外,您亦可收發Web Mail、使用OFFICE文書處理軟體及大圖輸出服務。誠摯地歡迎您來本館多加利用!

  好康的其實不只這些,未來我們還會陸續推出一些服務,敬請拭目以待!還沒去辦理校友證的人,趕快去辦一張吧! 詳情請見校友聯絡室的校友證專區,裡面有詳細的說明唷: http://homepage.ntu.edu.tw/~ntualumni/IDCARD/index.htm

top

 
研究小間擴大服務對象

  好消息!醫圖為便利醫學校區讀者有靜謐的個人研究空間,已擴大研究小間服務對象~
(1)新增大學部四年級(含)以上同學經系所辦公室核章後可申請使用;
(2)取消助教、研究生及住院醫師需經單位主管同意之規定。

  研究小間使用期限以十四天為原則,到期時若無他人預約,得辦理續借。詳細使用辦法,請參閱本館研究小間使用規則,歡迎醫學校區讀者多加使用。

top

 
休閒書刊借閱So Fast! So Easy!

leisure

  好消息!本館為提昇休閒書刊借閱之便利性,已啟用休閒書刊借閱系統。讀者不但不必於當場填寫休閒書刊借閱單,還有更「好康」的是,當期之休閒期刊亦提供借閱服務,借期2日,讓讀者借閱休閒書刊時,感受So Fast! So Easy!

  「休閒書刊」借閱服務,係醫圖特色服務之一,在讀者借書總冊數之外,再額外提供給每位讀者借閱休閒書刊10冊的加值服務,故仍未納入圖書館館藏系統。休閒圖書及休閒期刊(置於裝訂期刊室)總借閱冊數十冊,借期三十天(當期休閒期刊借期2日),不提供預約及續借服務。歡迎喜閱休閒書刊的讀者多加利用!

 

top

 
新版教職員著作管理系統上線

  新版的教職員著作管理系統已經開始提供服務了!醫學校區專任教職員請從醫圖首頁「我的專區」,點選「教學研究」下的「教職員著作資料庫」進入。原系統已有帳號者,不用再申請,已預設您的身分證字號(英文字母需大寫)為帳號與密碼。登入系統後,可以從「個人管理」功能修改密碼。

  建議您以IE瀏覽器使用本系統,首頁提供「最新消息」整理相關的系統資訊。

staff_01

  登入系統後,從左側的「WOS/非WOS書目檢索」再點選「我的書目」,便可瀏覽個人著作目錄清單。

staff_02

  醫圖正陸續整理過去的書目資料以匯入系統,並查核書目資料之完整性,如果遇到主機忙碌中,請點選瀏覽器的重新整理,或請稍候片刻重新登入系統,謝謝您!

  目前正進行2010年後發表的書目資料整理,待這部份工作完成後,將逐步回溯整理2010年以前的書目資料,教職員無需重新鍵入原系統已有的資料,醫圖會協助把資料轉入。

  歡迎醫學校區專任教職員使用新版教職員著作管理系統!

top

 
歡迎大家來「滑平板」!

  親愛的讀者,您發現我們在一樓入館處設置了2臺平板電腦嗎?
您想看一下新聞、上一下Facebook或者等人的空檔時,都可以來我們這兒使用平板電腦喲!
我們已將相關的App都安裝好了,有機會快過來使用吧!

pad

top

 
敬謝柴惠敏老師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感謝柴惠敏老師慷慨解囊,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嘉惠醫學院圖書分館訂購更充足的書刊資料。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訂購圖書資料之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黃婉君小姐,email:hwc11@ntu.edu.tw,院內分機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102年9月23日

柴惠敏老師

訂購2013年電子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Podiatric Medical Association

top

 
讀者滿意度調查

  為了更瞭解讀者的需求,醫圖於10月14日至25日在一樓、四樓櫃臺進行讀者滿意度調查,請您撥冗協助填答問卷,以作為本館改善相關業務之參考。俾能提昇服務品質,持續給您最優質的圖書資訊服務與舒適的閱覽環境。

top

 
電子資源講習課程 - 打根基系列

  為使讀者能更有效利用本館電子資源,本館特別舉辦「電子資源講習課程」,以協助您查詢、蒐集及整理文獻的方法,歡迎各位踴躍報名參加。

一、10月份為打根基系列,課程資料如下:

課 程 名 稱 上 課 時 間 講 師

查找華文電子全文好幫手:華藝線上圖書館(Airiti Library)

10月4日(五)
15:30~16:20

華藝公司

個人書目資料管理軟體:EndNoteX7

10月9日(三)
9:30~11:00

碩睿公司

輕鬆取得臺大圖書館館藏資源:臺大圖書館館藏目錄(TULIPS)之使用與校外連線設定

10月18日(五)
10:20~11:10

黃菊芬
臺大醫圖

線上醫學資料庫介紹:PubMed

10月23日(三)
9:30~11:00

邱馨平
臺大醫圖

查閱醫學文獻必會之資料庫:MEDLINE(OVIDSP)

10月30日(三)
15:00~16:30

飛資得公司

二、 講習地點: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簡報室
三、 報名及其他注意事項:

  1. 報名方式:
    (1)電話:(02)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
    (2)傳真:(02)2356-0831;
    (3)E-mail:medlib@ntu.edu.tw
    (4)線上報名: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
    (5) 親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服務櫃臺登記。
  2. 已報名者,本館將於上課前兩天以E-MAIL做確認通知。每場報名人數若未達五位,本館將取消該次課程。因故無法出席者,請於開課前二日來電或以E-MAIL告知取消;未取消者將視為曠課,本學期曠課達三次,即取消本學期報名資格。本館排定之課程,均可獲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預約課程恕不提供。
  3. 除上列各項已排定之課程外,集合6人以上者亦可向本館另行登記上課。欲登記者,請於兩週前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臺或以電話預約安排上課日期及時間,以利課程內容準備。 (聯絡人:陳文芬,院內分機88150;傳真:(02)2356-0831)。
  4. 以上日期或地點若有變動,請見本館網頁之最新消息公告。

top

 
9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10209

  醫圖9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2013年10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3年8月9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3年7月13日至2013年8月9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3年10月榮譽榜清單
  2. 2012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2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10月休館公告
 
 

10月10日(四)

國慶日休館

 

10月30日(三)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

  週六

12:00 - 16:00(試辦)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