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千里贈書-大漠傳情」捐書活動邀您共襄盛舉 -- 臺大醫圖電子報 080 期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080 期 2012.12.10
醫圖logo

目  次

「千里贈書-大漠傳情」捐書活動 醫學校區2013年刪訂期刊清單
敬謝張君強先生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電子資源講習課程 - 實證醫學系列
12/3-12/28進行中文期刊移架作業 11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2012年12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12月休館公告
 
「千里贈書-大漠傳情」捐書活動

  您不用的原文醫學書籍,對蒙古國醫護人員而言,是珍貴的知識來源。請將您不用的二手英文醫學書籍捐給臺大醫院的交流醫院--蒙古國第二綜合醫院,幫助他們成立圖書館,讓該院的醫護人員有更多的學習資源,誠摯邀請您與我們共襄盛舉!

希望募集的圖書
限2005年(含)之後出版之醫學、護理、藥學、醫技等醫學相關英文圖書,單冊書籍頁數須達50頁以上。(恕不收英文雜誌期刊及會議論文集)
募書時間
2012.12.3-2012.12.31 9:00~17:00
募書地點
臺大醫圖一樓大門口收書櫃台
獎勵辦法
每捐贈1冊圖書,可得面額50元之便利商店禮券1張,送完為止。
捐贈對象
蒙古國第二綜合醫院為主,若有重複書籍則保留另贈給其他醫院。
主辦單位
臺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 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

top

 
醫學校區2013年刪訂期刊清單

  因校長核定2013年期刊訂購經費外,不再另外支應漲幅(9%)費用,醫學校區配合刪訂期刊以為因應,茲彙整醫學校區2013年刪訂期刊清單與可取得全文之替代管道(詳如附件),以供參考。

top

 
敬謝張君強先生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tree

  感謝張君強先生慷慨解囊,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所需經費,嘉惠醫學院圖書分館訂購更充足的圖書資料。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訂購圖書資料之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郭美玲小姐,email: kuoml@ntu.edu.tw,院內分機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101年11月28日

張君強先生

NT$50,000元整

top

 
電子資源講習課程 - 實證醫學系列

  為使讀者能更有效利用本館電子資源,本館特別舉辦「電子資源講習課程」,以協助您查詢、蒐集及整理文獻的方法,歡迎各位踴躍報名參加。

一、12月份為實證醫學系列,課程資料如下: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講 師
The Cochrane Library實證醫學評論資料庫
12月14日(五)
10:20~11:10
鄒雅韻
碩睿資訊
UptoDate實證醫學資料庫
12月21日(五)
10:20~11:10
劉嫻秋
UptoDate
PubMed醫學資料庫之實證醫學資料檢索
12月28日(五)
10:20~11:10
應家琪
臺大醫圖

二、 講習地點: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簡報室
三、 報名及其他注意事項:

  1. 報名方式:
    (1)電話:(02)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
    (2)傳真:(02)2356-0831;
    (3)E-mail:medlib@ntu.edu.tw
    (4)線上報名: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
    (5) 親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服務櫃臺登記。
  2. 已報名者,本館將於上課前兩天以E-MAIL做確認通知。
  3. 除上列各項已排定之課程外,集合6人以上者亦可向本館另行登記上課。欲登記者,請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臺或以電話預約安排上課日期及時間(聯絡人:黃媜嫆,電話:(02)2312-3456分機88150;傳真:(02)2356-0831)
  4. 以上日期或地點若有變動,請見本館網頁之最新消息公告。

top

 
公告:12/3-12/28進行中文期刊移架作業

top

 
11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醫圖11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2012年12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2年10月5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2年9月8日至2012年10月5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2年12月榮譽榜清單
  2. 2011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1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12月休館公告
 
 

12月26日(三)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