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請以孩子的心情來參加「親親我的寶貝」圖書館週活動 -- 臺大醫圖101年圖書館週系列活動特刊
醫圖logo

臺大醫圖101年圖書館週系列活動特刊 2012.11.22

活 動 總 覽

101 RFID自助借書集活動 【菲比夢遊仙境】電影欣賞
EndNote個人書目資料管理軟體使用介紹 好父母是後天學來的:王浩威醫師親子門診
「千里贈書-大漠傳情」捐書活動  
 
 

請以孩子的心情來參加「親親我的寶貝」圖書館週活動

  各位親愛的讀者注意囉!一年一度的圖書館週活動即將於11月26日展開,今年活動內容兼具樂趣與溫馨。首先登場的是「101 RFID自助借書集活動」,搭配今年是101年,本館特別就101三個數字玩數學加法遊戲,讀者於活動期間(11月26日至12月6日)使用本館RFID自助借書服務,憑收據每借一本書即可獲得本館logo貼紙乙張,集滿以下張數可兌換圖書館紀念品或活動摸彩券:

  • 集滿2點(1+0+1=2),兌換超薄放大書籤一只
  • 集滿6點,兌換活動摸彩券一張
  • 集滿8點,兌換手機吊飾一只
  • 集滿11點(10+1=11),兌換活動摸彩券兩張
  另設置特別獎:以班級為單位,班級代表收集班上同學RFID借書收據,於12月6日中午12點前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臺累計點數,最先集滿101點者(100+1=101),請全班同學享用半價優惠的溫士頓咖啡。

 

  今年圖書館週活動(http://ntuml.mc.ntu.edu.tw/2012libweek/index.html)是以親子教養為主軸,主題訂為「親親我的寶貝」,內容如下:
【參加以下三場藝文演講活動以及捐書活動首四日,均可獲得摸彩券,參加越多,中獎機率越高喔】

*【菲比夢遊仙境】電影欣賞  
11月29日(四)中午12:10~14:00 醫學院102講堂  

  10歲的小女孩菲比充滿豐富想像力,她最喜歡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某天,學校來了個教戲劇的道奇老師,不像其他老師有一堆規定,道奇老師讓他們隨心所欲表演,菲比在徵選會上成功的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愛麗絲」角色,在此同時,菲比卻漸漸變得行為粗魯、傷害自己卻無法控制自己…

  唯有站在舞台演愛麗絲時,才能讓她專心、不受同學排擠。眼看彩排漸入佳境,校長卻為了懲罰菲比亂吐口水,將她從表演中除名,傷心的菲比跑到舞台上的天梯,當她朝著樓梯下看,彷彿看見了通往仙境的夢幻之路,於是在紅心皇后的呼喚下,她往下一躍…

  top
* EndNote個人書目資料管理軟體使用介紹  
12月4日(二)中午12:10~13:30 醫學院103講堂  

  X6除了例行性的Filter、Style、Connection File更新,也新增了Sync同步功能,方便您在不同電腦使用EndNote也能讓資料維持一致;想要對文獻批次加關鍵字、改大小寫嗎? 「Change/Move/Copy Fields」可簡化批次修改作業;想要在EndNote中讀文獻,「Open PDF」讓閱讀版面更理想…。

   還有哪些不可不知的重點新功能呢?請來參加一年一度的EndNote大型教育訓練吧!

   
* 好父母是後天學來的:王浩威醫師親子門診  
12月6日(四)中午12:10~14:00 兒醫B1大講堂  

  每個父母,都曾經是個孩子。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父母,關於如何去愛、接納、包容、承諾、適時鼓勵、建立規範、溫暖的擁抱、信任與放手...

  這些美好卻艱難的智慧,都是在陪伴孩子長大的笑淚交織過程中,一點一滴學來的。

  這年頭,當孩子很難,當父母更難。王浩威醫師以溫柔的傾聽,聽見了親子之間難以交流的心聲。

  top
*「千里贈書-大漠傳情」捐書活動  
12月3日(一)~ 12月31日(一)  

  您不用的原文醫學書籍,對蒙古國醫護人員而言,是珍貴的知識來源。請將您不用的二手英文醫學書籍捐給臺大醫院的交流醫院--蒙古國第二綜合醫院,幫助他們成立圖書館,讓該院的醫護人員有更多的學習資源,誠摯邀請您與我們共襄盛舉!

希望募集的圖書
限2005年(含)之後出版之醫學、護理、藥學、醫技等醫學相關英文圖書,單冊書籍頁數須達50頁以上。(恕不收英文雜誌期刊及會議論文集)
募書時間
2012.12.3~2012.12.31
募書地點
臺大醫圖一樓大門口收書櫃台
捐贈對象
蒙古國第二綜合醫院為主,若有重複書籍則保留另贈給其他醫院。
獎勵辦法
每捐贈1冊圖書,發送面額50元之便利商店禮券1張,送完為止。
主辦單位
臺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 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