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迎參加《全境擴散》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 -- 臺大醫圖電子報 079 期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079 期 2012.11.09
醫圖logo

目  次

《全境擴散》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 「親親我的寶貝」:101年圖書館週活動預報
電子資源講習課程 - 競爭力系列 館訊106期出刊,歡迎連線使用!
10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2012年11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11月休館公告  
 
《全境擴散》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

  本館「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於11月15日(星期四)中午12時10分在醫學院102講堂播放影片《全境擴散》,映後座談會邀請臺大醫學院張上淳副院長主講『新興傳染疾病對人類的威脅』。參加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3小時,參與座談會討論可獲贈本館紀念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全校師生同仁踴躍參加!

top

 
「親親我的寶貝」:101年圖書館週活動預報

  圖書館即將於101年11月26日至12月7日展開為期12天的圖書館週活動,今年主題訂為「親親我的寶貝」。活動內容分三大系列:

*系列一:藝文活動
  12月6日邀請心靈工作室負責人同時也是本院精神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王浩威醫師演講「好父母是後天學來的:王浩威醫師親子門診」,王醫師將以他親子門診的故事,與讀者分享父母該如何學習陪伴孩子長大;另於11月29日播放一場亦是探討親子關係的「菲比夢遊仙境」電影欣賞。

*系列二:101RFID自助借書集點活動
  搭配今年是101年,本館特別就101三個數字玩數學加法遊戲,讀者於活動期間使用本館RFID自助借書服務,憑收據每借一本書即可獲得本館logo貼紙乙張,集滿以下張數可兌換圖書館紀念品或活動摸彩券:

  • 集滿2點(1+0+1=2),可兌換限量超薄放大書籤一只
  • 集滿6點,可兌換活動摸彩券一張
  • 集滿8點,可兌換限量手機吊飾一只
  • 集滿11點(10+1=11),可兌換活動摸彩券兩張
  • 特別獎:以班級為單位,最先集滿101點者(100+1=101),請全班同學享用半價優惠的溫士頓咖啡。

*系列三:「千里贈書‧大漠傳情」捐書到蒙古國
  與臺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合作「千里贈書‧大漠傳情」捐書到蒙古國,只要您捐贈2005年(含)以後出版的英文醫學書籍一冊,即可獲得禮券一張。於圖書館週活動首四日捐書,另加碼贈送圖書館週活動摸彩券乙張,每人每日限兌換乙次。

top

 
電子資源講習課程 - 競爭力系列

  為使讀者能更有效利用本館電子資源,本館特別舉辦「電子資源講習課程」,以協助您查詢、蒐集及整理文獻的方法,歡迎各位踴躍報名參加。

一、11月份為競爭力系列,課程資料如下: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講 師
查詢文獻引用次數暨索引摘要~
Scopus引文索引資料庫
11月16日(五)
10:20~11:10
劉惠賢
Elsevier
查詢各學科領域的研究績效及評比資料~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
11月21日(三)
15:30~16:20
鄒雅韻
碩睿資訊
查詢文獻被引用次數與期刊排名指數~
Web of Science(WoS)資料庫與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資料庫
11月28日(三)
15:30~16:20
邱馨平
臺大醫圖

二、 講習地點: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簡報室
三、 報名及其他注意事項:

  1. 報名方式:
    (1)電話:(02)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
    (2)傳真:(02)2356-0831;
    (3)E-mail:medlib@ntu.edu.tw
    (4)線上報名: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
    (5) 親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服務櫃臺登記。
  2. 已報名者,本館將於上課前兩天以E-MAIL做確認通知。
  3. 除上列各項已排定之課程外,集合6人以上者亦可向本館另行登記上課。欲登記者,請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臺或以電話預約安排上課日期及時間(聯絡人:黃媜嫆,電話:(02)2312-3456分機88150;傳真:(02)2356-0831)
  4. 以上日期或地點若有變動,請見本館網頁之最新消息公告。

top

 
館訊106期出刊,歡迎連線使用!

  本期館訊的學科主題為「健康政策與管理」,很榮幸地訪問到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鄭守夏老師,深入淺出地為大家介紹這門專業學科,同時希望藉由館藏資源示意圖的介紹,能讓您在查找館藏資源時省卻摸索的時間,運用資源時更加得心應手。

  本館舉辦的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醫學人文講座及「eye好書」院慶藝文系列活動已圓滿落幕,無法共襄盛舉的您,亦可透過本期「館務動態」單元的文字報導及「臺大演講網」來回顧當日活動的盛況。

  本期特載刊登同仁參加研討會及醫學圖書館年會紀要心得分享,內容十分豐富,並提供了本館98-100年期刊館藏使用調查,以了解本館館藏期刊之使用情形,以做為訂購期刊的參考,維持期刊館藏之發展,與館藏空間之規劃。

  另外101年第一次讀者滿意度調查成果報告出爐了,感謝大家對圖書館的支持與鼓勵,醫圖仍會秉持一貫的服務精神,為讀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電子版網址:http://mln.lib.ntu.edu.tw

top

 
10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10110

  醫圖10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2012年11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2年9月7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2年8月11日至2012年9月7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2年11月榮譽榜清單
  2. 2011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1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11月休館公告
 
 

11月4日(日)

停電休館

 

11月30日(五)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