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圖logo
「臺大醫療文物數位巡禮特展」歡迎蒞臨

  臺大醫學院自2008年起執行「國科會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臺灣近代醫療文物數位化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將於2012年底結案,為展現本計畫數位化成果,舉辦「臺大醫療文物數位巡禮特展」。本特展於9月7日(週五)下午2時,在醫圖一樓大門口開展,歡迎參觀。  

  1895年臺灣進入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大稻埕千秋街設立首座醫院「臺灣病院」,即是「臺大醫院」的前身,使得臺大醫院擁有日治時期的各種醫療文物;日本人接著在臺灣設立醫學校,日本內地醫學教育制度及醫療體制同時直接移植到臺灣,此時期的西醫發展史通常被視為臺灣醫療制度之起始,而這段期間的各種相關書刊資料皆是珍貴的歷史文物。

  本次特展係以上述已數位化且歷時近百年的文物資料為主軸,略探當時醫學教育、本土疾病診療與研究成果。

 

展覽日期

2012.9.7(五)- 10.31(三)

展覽地點

臺大醫圖一樓大門口及二樓醫學人文區

展覽網頁

http://ntuml.mc.ntu.edu.tw/events/tmma/index.html

主辦單位

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

協辦單位

臺大醫院秘書室

特別感謝

國科會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