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073 期 2012.05.10
醫圖logo

目  次

「eye好書」開卷好書獎展覽暨講座活動 《星星的孩子》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
《醫學人生》醫學人文講座 敬謝王顏和教授、蔡俊茂先生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館訊105期出刊,歡迎連線使用 4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2012年5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5月休館公告
 
「eye好書」開卷好書獎展覽暨講座活動

  為慶祝臺大醫院117週年院慶,本館與中國時報開卷周報合作舉辦「eye好書」開卷好書獎展覽暨講座,只要您個人或與好友來本館票選心中的好書,或是參加好書講座,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喔。
   
開卷好書展暨好書票選活動 ~票選越多好書,得獎率越高~
  展出作品:中國時報2011年開卷好書獎得獎圖書
展出地點:本館一樓師長推薦圖書資料區
展出日期:101年5月1日(星期二)至101年6月14日(星期四)
於票選活動期間填妥「好書票選單」,即有機會獲得精美實用獎品。另外還可〝揪團〞參加喔!只要與兩位好友票選同一本好書,就可參加團體抽獎活動。
   
好書座談 ~一生一定要走一段的土地之旅~
 

邀請中國時報2011開卷好書獎之得獎作家來導讀好書。演講現場除抽出5位幸運讀者獲得好書外,還可參加抽獎活動。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地點

6月7日(星期四)
12:10~14:00

走讀台灣,環島慢行

周聖心執行長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醫學院103講堂

   
活動抽獎
  本館將於6月15日(星期五)中午12點於本館一樓大門口進行抽獎,歡迎各位師生同仁踴躍參加「eye好書」開卷好書獎展覽暨講座活動,精美獎品等您來拿喔。
   
活動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events/eyebook2012/index.html
  eyebook2012

top

 
《星星的孩子》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

* 時 間|5月16日(三)中午12:10
* 地 點|醫學院102講堂
* 影 片|星星的孩子
* 座談會|純真的能力-開始認識自閉症
* 主講人|簡意玲醫師

  醫圖「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將於101年5月16日(星期三)中午12時10分假醫學院102講堂播放電影《星星的孩子》,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的天寶,擁有著一套不同於一般人的思考模式,看她如何從同儕眼中的怪胎走出自己的世界成為動物學教授。映後邀請精神醫學部簡意玲醫師主講「純真的能力-開始認識自閉症」,帶您了解自閉症的世界。

參加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1010516

top

 
《醫學人生》醫學人文講座

* 時 間|5月23日(三)中午12:10
* 地 點|醫學院102講堂
* 講 題|醫學人生
* 主講人|黃瑞仁老師

  黃瑞仁教授的教學理念是,「一個醫師,每天能治療的人數有一定限度,但如果能投入教育工作,培養更多優秀的醫師,則可以治療的病人或影響力會更大」。正因為有這樣的理念,黃教授將以過來人的角色,分享他快樂醫學人生的修煉秘訣,以供莘莘學子選擇行醫之路後,亦能夠得心應手成為一位真正的良醫。

參加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1010523

top

 
敬謝王顏和教授、蔡俊茂先生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tree

  感謝王顏和教授、蔡俊茂先生慷慨解囊,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所需經費,嘉惠醫學院圖書分館訂購更充足的圖書資料。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訂購圖書資料之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郭美玲小姐,email: kuoml@ntu.edu.tw,院內分機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 額

101年4月12日

蔡俊茂先生

NT$120,000元整

101年5月4日

王顏和教授

NT$13,300元整

top

 
館訊105期出刊,歡迎連線使用

newsletter

   本期的館藏主題為腫瘤醫學,除了羅列本館各類相關資源外,也非常榮幸地訪問到腫瘤醫學研究所陳美齡老師,深入淺出地為大家介紹這門專業學科,相信能讓大家對於腫瘤醫學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

  新知介紹單元為MICROMEDEX新版資料庫,已升級至2.0版本,檢索更加精準,另外MICROMEDEX亦有智慧型手機版本,查詢時更為便利。本期的「遇見醫百」及「愛的代價」電影欣賞座談會活動紀實,讓未能同時參與的您,亦可透過本期「館務動態」的單元,能有機會一窺活動的精采盛況。

  100年第二次滿意度調查成果報告出爐了,感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與肯定,寶貴的建議是讓我們持續精進的動力,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及高規格的品質以滿足讀者的需求。館訊105期詳細內容

top

 
4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10104newbook

  醫圖4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2012年5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2年3月23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2年2月25日至2012年3月23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2年5月榮譽榜清單
  2. 2010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更新版)、2010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更新版)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5月休館公告
 
 

5月6日(日)

停電休館

 

5月30日(三)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