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eader_醫圖參考室
臺大醫圖電子報 058 期 2011.02.10
醫圖logo

目  次

許你個安靜的角落 敬謝賴裕和教授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法醫科學」師長推薦圖書展 新訂電子書:AccessMedicine
1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2011年2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2月休館公告  
 
許你個安靜的角落

  為顧及部分不使用筆記型電腦讀者之安靜閱覽權益,即日起本館將二樓裝訂期刊室架號144-146後方的四人閱覽桌區(圖1)規劃為安靜閱讀區;並於該區閱覽桌上張貼請勿使用筆電的標示(圖2),請讀者配合遵守,詳細規則請參閱「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圖書分館筆記型電腦及上網服務使用須知」。

quiet zone

圖 1

label

圖 2

top

 
敬謝賴裕和教授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tree

  感謝臺大醫學院賴裕和教授多次慷慨解囊,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所需經費,嘉惠醫學院圖書分館訂購更充足的圖書資料。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訂購圖書資料之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郭美玲小姐,email: kuoml@ntu.edu.tw,院內分機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100年1月28日

賴裕和教授

NT$1,000元整

 

top

 
「法醫科學」師長推薦圖書展
fs

  醫圖師長推薦圖書資料區於2月8日推出第二十期「法醫科學」主題書展,邀請法醫學科翁德怡老師為讀者推薦館藏圖書27種,每本書附有相關簡介資料,提供有興趣之讀者一個進修學習之依據。

主題簡介
   大家對於法醫科學(forensic sciences)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應該是來自電視影集CSI中,驚悚又縝密的科學分析畫面吧。事實上,我國早在900年前的南宋時期就有了法醫鑑定的相關記載,收錄於「洗冤錄」一書中。   
   對於臺灣而言,法醫科學是一個新領域,跨越了法律和醫學的一門學問,從大家較為熟悉的法醫病理學、血清鑑定、毒物分析、臨床法醫學、精神鑑定,到較不為人知的法醫人類學、法醫昆蟲學等,讓我們一起探訪法醫科學這個神秘但卻充滿客觀科學分析的世界吧!

top

 
新訂電子書:AccessMedicine

am 

  本館今年新訂醫學電子書AccessMedicine全系列,包括Clinical Library 18種、LANGE Education Library 45種,其中Clinical Library內有被奉為內科聖經的”Harrison’s online”,以及急診醫學的核心館藏” Tintinalli's Emergency Medicine: A Comprehensive Study Guide”最新版--第7版等多種廣為讀者所熟悉的圖書。

*電子書簡介:
  AccessMedicine包含Clinical Library及LANGE Education Library兩部分資料,收錄60餘種有關內科醫學、心臟病學、遺傳與新陳代謝醫學、藥學、診斷與管理、急診醫學、病患照護、產科醫學、醫學圖集等各類基礎與臨床醫學上廣受推崇的經典書籍之最新內容,可整合搜尋以證據為基礎的可信內容,為緊急的臨床問題提供立即的答案。此外,更包含多項附加資源,如藥物資訊、實驗室檢測說明、鑑別診斷、臨床指引、真實案例、考題測試及病患衛教等。

*連線方式:

  1. 試用電子書網址:http://www.accessmedicine.com
  2. 或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 →「資料庫」→ 點選「AccessMedicine」
  3. 限臺大校園網域內使用 ( IP為140.112.*.* ),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top

 
1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10001

  醫圖100年1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等,多加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2011年2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0年12月10日、12月18日、12月25日、2011年1月1日(回溯前1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0年12月5日至2011年1月1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1年2月榮譽榜清單
  2. 2009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期刊清單(2010/9更新版)2009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期刊清單(2010/9更新版)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2月休館公告
     
 

2月2日(三)

除夕休館

 

2月3日(四)~ 2月7日(一)

春節休館

 

2月13日(日)

寒假休館

 

2月20日(日)

寒假休館

 

2月28日(一)

和平紀念日休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寒假期間開放時間:
(99學年度寒假自100年1月17日至2月20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

  週日

不開放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