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eader_醫圖參考室
臺大醫圖電子報 057 期 2011.01.10
醫圖logo

目  次

自100年元月起代借代還服務台北榮總圖書館藏書也會通喔 醫圖影印服務新春新氣象
一刊在手,萬事不愁!--春節連續假期期刊外借服務 醫圖邀請您再次享受醫學人文演講饗宴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試用電子書 12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2011年1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春節休館公告
1月休館公告  
 
自100年元月起代借代還服務台北榮總圖書館藏書也會通喔

  為擴大本院與台北榮總圖書館圖書互借的服務,本館將從100年元月份起協助讀者代借代還榮總館藏圖書資料,您可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ationwide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申請欲借閱的圖書,本館在接到您的申請件後會進行處理,請榮總圖書館將書快遞至本館,屆時會再通知您到圖書館取書,此一服務可節省您寶貴的時間及往返兩館的交通費用,歡迎您多加利用。此外,利用借書證到榮總自行借閱的圖書,也可以交給圖書館代還給榮總喔!

服務時間:自100年元月起試辦半年
收費方式:試辦期間暫不收費
快遞時間:原則上每週三互送一次

top

 
醫圖影印服務新春新氣象

  為嘉惠服務校內外讀者,醫圖影印收費自100年1月1日起調降,付費方式亦新增悠遊卡,說明如下:
一、影印付費方式:提供影印卡、悠遊卡、投幣機等付費方式。(悠遊卡自1月5日起提供)
二、調整影印收費標準說明如下:

類 別

紙張大小 / 收費標準

身 分 別

備    註

黑白影印列印

A4、B4 / 每張1元
A3 / 每張2元

全體適用

1.悠遊卡、投幣機可零印。
2.影印卡:依以下說明購買使用,但須另收取押金20元、退卡時退費。
(1)100元卡:可印100張
(2)200元卡9折:可印222張
(3)300元(含)卡以上:
--校外讀者85折
--校內讀者8折

彩色影印列印

A4 / 每張6元
B4、A3 / 每張10元

三、影印卡之設定: 原持有之影印卡仍可沿用,自100年1月1日起以新訂之收費標準扣款。

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對影印服務有任何疑問,請電專線-
。影印室服務台:2312-3456 轉88751 佳能公司服務人員
。佳能公司:2716-8266分機365郭副理
。醫  圖:2312-3456分機88141郭美玲或分機88731蔡秀華

top

 
一刊在手,萬事不愁!--春節連續假期期刊外借服務

 春節連續假期期刊外借

top

 
醫圖邀請您再次享受醫學人文演講饗宴

  您是否錯過了醫圖於99年12月初圖書館週時所舉辦的三場演講活動,抑或想再次聆聽這三場演說的實況,現在在臺大演講網也可以線上觀賞哦!請連線至「臺大演講網」,點選「隨選視訊」→「醫學人文系列講座」,即可線上觀賞精彩的演講內容。這三場演講分別是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醫師主講「快樂生活 - 讓陽光灑在心上」、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研究所陳書梅教授主講「用繪本談情緒療癒 - 書目療法的運用」及黃盛璘老師主講「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

1

  以書本、朋友、大自然做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重心的李偉文醫師,在本場演講中,透過經典名句或是典故,希望每個參加者在面對生活種種壓力的同時,重新找回生命的理想與生活的快樂。勇敢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不要讓別人的閒言閒語綁架了自己的幸福快樂,以放鬆、樂觀與積極的態度感受生活。

2

  而對書目療法很有研究的陳書梅老師,認為繪本故事的內容,常為現實生活中的人、事、物,與我們常遭遇到之情緒困擾問題有關,因而能在閱讀時重新體驗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事件,並藉由繪本中的角色、情節,反映出自身的情緒經驗,終而能釋放負面情緒。並以「壞心情」情緒教育繪本為例,來說明其對於兒童情緒療癒與輔導的功能。

3

  在「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的專題演講中,黃盛璘老師讓我們知道種植植物以及從事園藝活動,除了可紓解壓力之外,還能夠幫助特殊族群身體的復健與精神的安撫。和藝術、音樂、舞蹈治療等輔助醫療相較,園藝治療的最大特色就在它運用的媒介「植物」是個生命體,在照顧植物的過程中,會一直感覺到生命的變化,表面上是我們照顧它,但其實是它改善了我們的身、心、靈狀況。黃盛璘老師亦與我們分享她利用各種香草、保健植物等等大自然元素,為特殊族群設計園藝治療課程的經驗,邀請大家一起享受園藝治療所帶來的樂趣,也歡迎大家借閱黃老師推薦的園藝治療相關圖書。

top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試用電子書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年度電子書試用產品已經出爐囉!提供41種中、西文電子書平台的產品,主題包含人文、社會科學、科技、科學與醫學領域,詳細清單請參見試用網址,歡迎您連線試用。

試用網址http://www.lib.ntu.edu.tw/CA/TAEBC2011/trial.html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1年2月底(部分產品可試用到2011年3月)。
備註 :

  1. 限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成員館網域使用。
  2. 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影響全校使用權益。
  3.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來電:02-33664564、02-33662326。

top

 
12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9912

   醫圖99年12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等,多加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2011年1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7日(回溯前4星期)、2010年12月4日(回溯前1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0年10月31日至2010年12月4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1年1月榮譽榜清單
  2. 2009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期刊清單(2010/9更新版)2009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期刊清單(2010/9更新版)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春節休館公告

firefire

1月31日
(星期一)

17:00休館

2月1日
(星期二)

17:00休館

2月2日
(星期三)

除夕休館

2月3日
(星期四)

春節休館

2月4日
(星期五)

春節休館

2月5日
(星期六)

春節休館

2月6日
(星期日)

春節休館

2月7日
(星期一)

春節休館

fire

top

 
1月休館公告
     
 

1月1日(六)

開國紀念日休館

 

1月2日(日)

停電休館

 

1月16日(日)

停電休館

 

1月26日(三)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寒假期間開放時間:
(99學年度寒假自100年1月17日至2月20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

  週日

不開放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