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圖logo
臺大醫圖電子報 051 期 2010.07.09

醫圖banner

內  容

「就是Eye看好書」院慶藝文活動~中國時報2009開卷好書獎展覽暨好書座談活動紀實 「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師長推薦圖書展
環境清潔作業 暑假期間指定參考書借閱方式
2009JCR各領域SCI及SSCI優良期刊IF值排名前5%清單 99年7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99年7月休館公告  
 
「就是Eye看好書」院慶藝文活動~中國時報2009開卷好書獎展覽暨好書座談活動紀實

  為慶祝臺大醫院第115週年院慶,本館今年再次與中國時報開卷周報合作,推出「就是EYE看好書」院慶藝文活動,活動內容包含中國時報2009開卷好書圖書館聯展以及好書座談會,希藉此活動能提升醫學人文之素養。
   本館自94年起舉辦好書交換活動以來,屢受好評。為提升閱讀氛圍與心得寫作,今年特於本館一樓師長推薦圖書資料區展示中國時報2009開卷得獎好書,展覽日期為5月17日至6月30日。展出期間由讀者進館票選自己心中的好書與簡述心得,即可獲得摸彩券與咖啡折價券。此系列活動一推出,展示區的開卷好書馬上全數被預約,開放借閱時間一到,展示區空空如也,顯示這些好書真的是好看的書,頗受醫學校區讀者的喜愛;另外,原本擔心撰寫閱讀心得的讀者不多,沒想到後勢看漲,共有近60位讀者分享其心中的好書與書寫心得感想。

gb1

圖1:好書展覽現場

 
gb2

圖2:閱讀心得分享

  系列活動之二:好書座談會,本館於6月17日邀請中國時報2009開卷好書獎之評審委員許琳英小姐來導讀「爸爸,我們去哪裡?」這本時而沉重、時而幽默、淚水中帶著笑容的親子書。此次座談會共有66人參與,並且有高達九成比率的參加者表示滿意。

gb3

圖3:許琳英小姐感性的演說

  今年院慶藝文活動於7月2日中午完成摸彩作業後圓滿落幕,請得獎人於7月16日(五)下午5點前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臺完成領獎,逾期視同放棄。得獎名單請詳看活動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events/eyebook2010/gift.html。本館將於明年繼續推出叫好又叫座的院慶藝文活動,以彰顯臺大醫院悠久深博之人文素養。

top

 
「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師長推薦圖書展
海報(內).JPG

  醫圖師長推薦圖書資料區於7月5日起推出第十七期,展出主題為「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邀請公衛學院醫療機構管理研究所鍾國彪老師,就本館館藏為讀者推薦26種圖書,每本書附有相關簡介資料,提供有興趣之讀者一個進修學習之依據。

主題簡介

   可近性、費用與品質是健康照護體系的三大課題。近年來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更成為各國衛生政策中最重視的問題,不論是從企業界的品質管理、到各種改善的作法,在國內外已經有初步的成果,希望此次的展出,能讓醫學校區的大學生、碩博班生及醫謢人員,可以開始了解與投入這個領域,共同為提升國內的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來努力。

top

 
環境清潔作業

 為提供您整潔之閱覽環境,醫圖自99年7月16日至7月18日進行全館環境清潔作業:

 7月16日(星期五)研究小間及閉架資料調閱,暫停服務。
 7月17日(星期六)~ 7月18日(星期日)休館。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clean

top

 
暑假期間指定參考書借閱方式

  鑑於前後學期教師指定參考書之重複率高,為避免圖書因撤架、撕貼標籤造成毀損,暑假期間原九十八學年度下學期教師指定參考書的處理方式如下:

  一、暑假期間教師指定參考書仍放置三樓參考室指定參考書區。
  二、「教師指定參考書」的標籤不取下。
  三、借閱方式恢復原書之借閱期限。

  歡迎您多加利用!

top

 
2009JCR各領域SCI及SSCI優良期刊IF值排名前5%清單

  期刊排名資料庫 -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 ,目前資料已更新至2009年,歡迎多加利用!

  2009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各領域 SCI 優良期刊IF值排名前5%清單
  2009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各領域 SSCI 優良期刊IF值排名前5%清單

top

 
99年7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榮譽榜資料來源:SCI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0年5月29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0年5月2日至2010年5月29日期間被SCIE資料庫收錄

四、

檢索範圍:當年度以臺大醫學院、臺大醫院及臺大公衛學院單位名稱發表於2008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且被SCIE資料庫收錄的article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99年7月榮譽榜清單
  2. 2008年JCR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99年7月休館公告
     
  7月17日(六) 清潔日休館
 

7月28日(三)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
(98學年度暑假自99年6月28日至9月12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

  週日

不開放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top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0、Netscape6.0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