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圖logo
臺大醫圖電子報 050 期 2010.06.10

醫圖banner

內  容

〔HOT!〕7月1日起校外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方式改變囉 敬謝林崧池醫師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新增電子書:英國牛津線上學術電子書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新增電子書:McGraw-Hill E-Book Collection
試用資料庫:AccessPhysiotherapy 6/17「就是EYE看好書」座談會~導讀「爸爸,我們去哪裡?」
99年6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99年6月休館公告
 
〔HOT!〕7月1日起校外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方式改變囉

  臺大計資中心之校外連線代理伺服器(proxy server: lib.cc.ntu.edu.tw)將於99年7月1日起停止服務,屆時醫學校區讀者若需於校外使用圖書館之電子資源,請依您的身分別改採不同的替代方式連線:

  1. 學校現職教職員工及在學學生請改用臺大校園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簡稱VPN)
    • 設定說明:請參見SSL VPN連線方式說明
      VPN之設定如有問題,請電洽臺大計資中心 (02)33665009
    • 使用方式:在網址列輸入https://sslvpn.ntu.edu.tw
    • 認證方式:輸入臺大計資中心的email帳號(@之前的字串即可)和密碼
           
  2. 醫院現職編制同仁請改用臺大醫院院外連線proxy
    • 設定說明:請於臺大醫院之IP範圍內,參見以下網址(https://help.ntuh.gov.tw
    • 使用方式:設定院外連線代理伺服器:libproxy.ntuh.gov.tw,連接埠:3128
    • 認證方式:輸入醫院員工代號和email密碼

提醒與建議:

  1. 若您尚未申請與身分別對應之email帳號,建議您先向臺大計資中心(02)33665016或醫院資訊室(院內分機61120~61122)洽詢申請。
  2. 若您已有與身分別對應之email帳號,即日起,您也可以提早體驗,先行改採上述替代連線方式於校外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
  3. 經由VPN校外連線使用圖書館各類電子資源時,請務必遵守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範」,禁止侵害智慧財產權及濫用網路之行為,違反者,將停止使用網路資源之權利,並接受學校相關法令之規範或處分。

top

 
敬謝林崧池醫師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tree    

  感謝臺大醫院林崧池醫師多次慷慨解囊,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所需經費,嘉惠醫學院圖書分館訂購更充足的圖書資料。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訂購圖書資料之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郭美玲小姐,email: kuoml@ntu.edu.tw,院內分機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99年5月18日

林崧池醫師

NT$200,000元整

top

 
新增電子書:英國牛津線上學術電子書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一、電子書簡介:
  1. 主題範圍包括Biology、BusinessManagement、Classics、Economics and Finance、History、Law、Linguistics、Literature、Mathematics、Music、Philosophy、Physics、Political Science、Psychology、Religion、Social Work共16大領域,至2009年9月又新增了Neuroscience、Public Health and Epidemiology兩大領域,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8大領域及3,726本以上的學術教科書。本館已將醫學相關電子書轉入網頁電子書查詢介面,請從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項下的電子書進入。
  2. 採用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電子書平台

二、本館網頁電子書查詢介面及電子書平台使用方式簡介

三、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電子書」:
    →「醫圖新到電子書」 →點選欲查詢的電子書書名
    →「醫圖電子書主題排列」 →點選欲查詢的電子書主題
    →「醫圖電子書出版社排列」 →點選「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電子書平台」
    →「醫圖電子書書名排列」 →使用關鍵字進行主題及書名的查詢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限台大校園網域(140.112.*.*)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新增電子書:McGraw-Hill E-Book Collection
一、電子書簡介:
  1. 收錄861種各學科專業西文電子書,每本電子書皆採純排版檔轉製,解析佳,便於研究者參考電子書內容。本館已將醫學相關電子書轉入本館網頁電子書查詢介面。
  2. 採用Library & Books電子書平台,需先下載閱讀器SMART Reader,每本書皆可下載,限於使用電腦上的閱讀器開啟。
  3. Library & Book電子書平台的特色:
    • 電子書為純電子檔,所占硬碟空間小,可快速線上閱讀。
    • 內容採文本格式,內文及圖表,皆可複製利用。
    • 平台提供主題瀏覽及檢索功能,檢索模組包括:簡單檢索、進階檢索以及電子書內文全文檢索。
    • L&B閱讀器SMART Reader,支援線上搜索、章節導航、閱讀筆記、顯示、放大縮小以及Web2.0的服務,包括RSS、個人圖書館等個人化功能。
  4. Library & Book電子書平台使用手冊

二、範例說明

三、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電子書」:
    →「醫圖新到電子書」 →點選欲查詢的電子書書名
    →「醫圖電子書主題排列」 →點選欲查詢的電子書主題
    →「醫圖電子書出版社排列」 →點選「Library & Book電子書平台」
    →「醫圖電子書書名排列」 →使用關鍵字進行主題及書名的查詢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限台大校園網域(140.112.*.*)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試用資料庫:AccessPhysiotherapy

一、資料庫簡介:

AccessPhysiotherapy是特地為物理治療的學生、教師及治療師所開發的創新學習解決方案,結合尖端科技與最具公信力的McGraw-Hill教學資源,提供最新的物理治療教科書、程序、健身影片、影像庫及自我評量工具等,以及獨特的大體解剖工具。利用AccessPhysiotherapy的教學資源及其實用功能,能大幅提昇物理治療的學習效果。

二、使用期限:2010/6/1~ 2010/7/31

三、連線方式:

  1. 試用資料庫網址:http://www.accessphysiotherapy.com/index
  2. 或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AccessPhysiotherapy」
  3.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top

 
6/17「就是EYE看好書」座談會~導讀「爸爸,我們去哪裡?」

617poster.jpg

報名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
主題活動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events/eyebook2010/index.html

top

 
99年6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榮譽榜資料來源:SCI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0年5月1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0年4月4日至2010年5月1日期間被SCIE資料庫收錄

四、

檢索範圍:當年度以台大醫學院、台大醫院及台大公衛學院單位名稱發表於2008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且被SCIE資料庫收錄的article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99年6月榮譽榜清單
  2. 2008年JCR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99年6月休館公告
     
  6月16日(三) 端午節休館
 

6月30日(三)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
(98學年度暑假自99年6月28日至9月12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

  週日

不開放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top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0、Netscape6.0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