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最新消息]

106年社科院推廣海外教育獎學金申請 (5月2日至5月22日)

[活動預報]

 2017 Spring【經濟學系研討會】

 

 2017.05.12、19 (五)【大陸中心、公經中心】教師聯誼

 

 2017.05.11(四)【社工系】Gender and Welfare State in Northest Asia東北亞的性別與福利國家

 

 2017.05.11(四)【社會系】根莖狀的社區:新自由主義下的日本地方社會

 

 2017.05.15-27【風險中心】Gwen Ottinger 教授訪台系列活動

 

 2017.05.16 (二)【公事所】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2017公共事務論文發表會

 

 2017.05.18 (四)【頤賢講座】TPP(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議)的過去與未來– 陳添枝講座

 

 2017.05.18-06.14 【頂尖大學策略聯盟】哈佛大學演講系列

 

 2017.05.25 (四)【頤賢講座】川普政府與美中台關係 – 林正義講座

 

 2017.05.27(六【風險中心】富邦全球化講堂:我呼吸 我決定

 

 2017.06.02(五) 【政治學系午餐演講系列】Weaker States under the Shadow of Great Powers: Foreign Policy Choices of Southeast Asian States(英文演講)

[國際交流]

【新聞所】臺大新聞所、香港浸會大學進行數位資料新聞交流

 

UBC Liu Institute for Global Issues來訪

 

2017北京大學「臺灣大學日」

 

華中師範大學與政治系座談

[活動報導]

【頤賢講座】一部台灣經濟永續發展的微電影:永豐餘 92 年來所見證的歷史 - 何壽川講座

 

【社科圖】教師聯誼Happy hour

 

【頤賢講座】翻轉吧!台灣經濟 - 梁國源講座

 

【新聞所】臺大新聞所開設學士跨域班

 

【社科院】高等研究院106年徵求先期研究及學術活動計畫座談會

 

【歐盟中心】教師聯誼Happy hour

 

【大陸中心、政治系】The 12th Asian Network for the Study of Local China Workshop

[學術研究]

 社會系何明修教授發表Making an Opportunity: Strategic Bipartisanship in Taiwan’s Environmental Movement

[專班園地]

 2017年05月24日【經濟學系在職專班專題演講】

聯絡信箱:
cossnews@ntu.edu.tw

106年社科院推廣海外教育獎學金申請 (5月2日至5月22日)

106年推廣海外教育獎學金將於即日起受理收件至5月22日(週一)17:00止
申請表及應備資料,請點此網頁

承辦人:社會科學院辦公室 洪小姐 (syhung@ntu.edu.tw; 02-3366-8434)

注意事項:
1. 填表前請務必詳閱申請表第2頁說明。未依規定繳交備審資料及完成紙本、線上申請表填報者,視為無效報名件。
2. 透過院級甄選申請交換出國者,免附入學許可。
2. 由於本獎學金經費來源「邁向頂尖大學」經費將於本年年底終止,無論出國研習時間長短,至多僅能補助半學期,並於106年第1學期發放。
 

▲TOP

【經濟學系研討會】

05月11日

05月11日

【貨幣與總體經濟】
講題: Rational PhD Glut
主講人: 陳為政(中正大學經濟系)
時間: 2017年05月11日(週四)13:30-15:00 
地點: 社科306
【個體經濟】
講題: TBA
主講人: Chun-Hsien Yeh (Sinica 中研院葉俊顯)
時間: 2017年05月11日(週四) 13:45-15:15
地點: 社科604
06月01日

05月11日

【經濟史】
講題:Measuring Real Business Condition in China
主講人: James Hueng(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 USA)
時間: 2017年06月01日(週四) 15:30-17:00
地點: 社科302
【經濟史】
講題: Farewell to Confucianism: The Modernizing Effect of Dismantling China's Imperial Examination System
主講人: Ying Bai(Department of Economics ,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時間: 2017年05月11日(週四) 15:30-17:00
地點: 社科302


2017年05月12日、19日【大陸中心、公經中心】教師聯誼

 

5/12和5/19分別由大陸中心、公經中心主辦教師聯誼。
歡迎各位教師邀請與本院相關的校內、外朋友參與,現場提供飲料及點心。希望大家撥空參與,來聯誼室認識不同系所同仁、 放鬆一週的疲勞。
時 間:2017年05月12日、19日(週五)17:00-18:30
地 點:社科大樓頤賢館108教師聯誼室。

 


2017年05月11日【社工系】Gender and Welfare State in Northest Asia東北亞的性別與福利國家

 

本系將於本週舉辦學術演講(全程英文),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同學前來聆聽。

講題:東北亞的性別與福利國家
(A Legislation Pattern Analysis of Female Legislators in South Korea, Japan and Taiwan)
講者:Jaemin Shim Ph.D.
(英國牛津大學政治學博士,現職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 The University of Tokyo, Research Fellow)

主持人:王麗容 教授
日 期:五月十一日(四)
時 間:12:30-14:00
地 點:校總區社會社工系館104教室
Dr. Shim is currently a JSPS post-doctoral research fellow at the University of Tokyo and an associate fellow at the German Institute of Global and Area Studies (GIGA). He has received a PhD in Politics at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in October 2016 and his primary research interests lie in comparative welfare states, political institutions, and legislative politics.


2017年05月11日【社會系】根莖狀的社區:新自由主義下的日本地方社會

 

講題:根莖狀的社區:新自由主義下的日本地方社會
主講者:張正衡助理教授(台灣大學人類學系)
時間: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12:30—14:00
地點:台大社會社工系館401會議室
主持人:李明璁助理教授(台灣大學社會學系)
演講介紹
講者將以自己在日本北海道的一個鄉下小鎮所進行的民族誌研究經驗為本,討論新自由主義體制下的社區營造實踐的另類發展,並且藉由對此田野案例之反思,探討空間性、物質性與地方性對於社區研究理論的可能啟發。

講者簡介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社會學博士,現任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助理教授。長期關注日本社會與文化的發展,研究興趣包括社區研究、物質文化、全球化、城鄉發展、當代社會理論等。

**現場提供30份精美餐盒,敬請準時出席~
 

 


2017年05月15日-27日【風險中心】Gwen Ottinger 教授訪台系列活動

 

■Gwen Ottinger 教授:
Gwen Ottinger 為美國卓克索大學政治系/科技與社會中心副教授,長期關注美國受空氣污染社群的環境正義問題,親身與在地社群聯繫交流,協助發展公民科學,並進行社區培力活動,為近年美國公民科學實踐與理論發展的超新星!
訪台系列活動與公開行程請點此



 


2017年05月16日【公事所】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2017公共事務論文發表會

 

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2017公共事務論文發表會
一、會議時間: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下午13:10~17:15
二、會議地點: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3樓 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三、會議主題:
◎第一場次主題:公共政策與民主治理
◎第二場次主題:公共財政與治理重要議題

詳細報名資訊請點此

 


2017年05月18日【頤賢講座】TPP(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議)的過去與未來– 陳添枝講座

 

■第十三週:川普總統的政策對臺灣的影響及臺灣的因應之道
與談人:陳添枝講座
時 間:05月18日(週四)15:30-17:20
地 點: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2017年05月18日-06月14日 【頂尖大學策略聯盟】哈佛大學演講系列

 

由本校和11所台灣大專校院組成的頂尖大學策略聯盟,與美國哈佛大學合作,藉由定期教研人員互訪及共同舉辦學術活動,深化彼此交流。
2017年哈佛大學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領域學者將陸續到訪台灣,與國內學者和學生面對面,分享該領域最新研究趨勢及成果。首波來訪學者將於下列時間、地點舉行演講:
政治學領域 Prof. Yuhua Wang
第一場
講題:Sons and Lovers: Political Stability in China and Europe before the Great Divergence
日期:5/15,PM 14:00-16:00
地點:臺大社科院419會議室
第二場
講題:Corruption Investigations and Regime Support
日期:5/18,PM15:00-16:30
地點:政大社科院綜合院館 北棟11樓271112教室

經濟學領域 Prof. Benjamin Golub
第一場
講題:Signaling, Stigma, and Silence in Social Learning
日期:5/16,PM 14:10-16:00
地點:政大社科院綜合院館 南棟13樓第一會議室
第二場
講題:Signaling, Stigma, and Silence in Social Learning
日期:5/18,PM 13:45-15:15
地點:臺大社科院307教室

社會學領域 Prof. Paul Yunsik Chang
講題:Democratization and the Evolution of Social Movements in South Korea
日期:6/14, PM 14:00-17:00
地點:臺大社科院419會議室

以上場次皆已開放報名,報名請點此
本案聯絡人:臺大社科院洪小姐 (syhung@ntu.edu.tw; 02-3366 8434)
 


2017年05月25日【頤賢講座】川普政府與美中台關係 – 林正義講座

 

■第十四週:川普總統的政策對臺灣的影響及臺灣的因應之道
與談人:林正義講座
時 間:05月25日(週四)15:30-17:20
地 點: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2017年05月27日【風險中心】富邦全球化講堂:我呼吸 我決定

 

■講堂時間:2017年5月27日(六)09:00-17:30
■講堂地點:臺灣大學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
■贊助單位:富邦金控
前100名事先報名且報到者贈送精美究舒系環保口罩禮盒

內容:
全球面臨氣候變遷威脅,公眾關切核能與燃煤等傳統能源的衝擊,臺灣社會陷入對能源發展與轉型的不同觀點間之長期爭議,而任何社會的轉型與變革並非一蹴可幾,我們需要凝聚共識。本次講堂則以「我呼吸 我決定」為主題,談公民協力如何共同因應氣候變遷與空氣污染,於上午場次邀請到國際風險治理重要學者,同時也是德國國際前瞻永續研究院(IASS)科學主任Prof. Dr. Ortwin Renn專題演講,探討因應氣候變遷時公民參與之重要性與機制設計,講題為「公民參與因應氣候變遷-理論與實踐(Participatory Methods to Cope with Climate Change - Concept and Applications)」;下午場次則邀請到知名的科技與社會研究(STS)學者、美國卓克索大學(Drexel University) 政治學系教授Prof. Dr. Gwen Ottinger專題演講,講題為「環境正義的資訊基礎建設(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s for Environmental Justice)」。
除了兩場專題演講外,亦規劃一場對談,在TWiT(Taiwan in Transition)脈絡下將就公民科學如何有助空污治理此主題,邀請各方學者與行動者對談。希冀以此為始,理出「許一個臺灣能源轉型新願景-- TWiT(Taiwan in Transition)」的想像,建構變革行動者(change agent)間的合作網絡,共同啟動臺灣轉型之路,讓我們一起「我呼吸 我決定」。
詳情與報名連結請按此


2017年06月02日【政治學系午餐演講】Weaker States under the Shadow of Great Powers: Foreign Policy Choices of Southeast Asian States(英文演講)

 

【106年6月2日政治學系午餐演講系列】Weaker States under the Shadow of Great Powers: Foreign Policy Choices of Southeast Asian States(英文演講)
■時間:6月2日(五)中午12:20至下午14:00
■地點:臺大社會科學院713討論室(臺大社會科學院大樓7樓)
■講者: Enze Han教授 (Senior Lecturer ,Associate Professor,Dept of 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
■主持人:蔡季廷教授(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
★ 一律線上報名,請於6/1中午之前完成報名,我要報名
★ 本演講因經費拮据與歷次報名卻未出席人數眾多所造成的浪費,取消提供便當,歡迎自備午餐出席演講。
★本系碩班學生如需登錄演講時數,請於演講簽到表簽名,將由系辦統一處理登錄演講時數。
★ 若需學術演講參加證明,請按此下載。填妥相關資料後印出,於演講當天確認無誤後核章。若採事後補發證明,將以當天出席簽到記錄為準,若無簽到記錄,則不補發。
★ 聯絡人:陳聿伶,電話:(02)3366-8450。
 


▲TOP

2017.04.28
【新聞所】臺大新聞所、香港浸會大學進行數位資料新聞交流 

文/李宇晨

香港浸會大學今(4/28)日來到臺大新聞所,與新聞所學生互相切磋各自的數位資料新聞作品。(攝/黃楸晴)

       今(4/28)日早上9:30,臺大新聞所401教室裡,有來自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的杜英副教授,帶領六位香港浸會大學相關新聞科系的學生,與臺大新聞所所長林照真、新聞所與生傳所共四位同學,一起進行數位資料新聞的作品交流與心得分享。
       所長林照真首先表示很高興能有這次的分享機會,並說明臺大新聞所「資訊視覺化」課程,至今已實施四年,其中包含資料分析、視覺化、文字採訪與照片等三個重點,是數位資料新聞非常重要的元素。
       而臺大新聞所於去(2016)年聘請具資工背景的副教授謝吉隆,也是為了在課堂規劃方面,努力跟上「資工結合新聞」的趨勢;林照真肯定地說,臺大新聞所在數位資料新聞這塊,是超過臺灣媒體業界的。
       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杜英接著表示,很謝謝臺大新聞所百忙之中促成這次的分享會,希望學生們之間可以互相交流、學習。而在數據新聞這塊,香港浸會大學也開設了「數據新聞課程」,今年是第二年,課程內容大致分成「初階介紹」和「進階深化」兩部分。另外也有成立「數據資料與社群媒體分析工作坊」,都是為了跟上數位新聞的潮流。
       此次分享會,來自香港浸會大學的五位同學,各自的數位資料新聞主題包含:香港議會選舉、中國的母嬰健康、香港買房、在美國的HIV現象、以及香港晚婚現象等。臺大新聞所四位同學的主題則包含:2016年臺灣總統立委選舉、颱風造成的農業損害、颱風假政策、YouBike使用效率等。

      分享會中,香港浸會大學學生除了給予臺大新聞所學生回饋之外,也對互動圖表的製程感到很有興趣。林照真說明,這是資工系同學與新聞所同學互相合作完成的成品,新聞所同學負責發想新聞報導內容、找出新聞切入點,資工系同學則結合新聞所同學的想法,合作產出互動圖表。
臺大新聞所學生則是對於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報導中的新發現感到驚訝,例如中國的母嬰健康報導中,西藏的母嬰死亡人數高達十萬人。香港浸會大學學生表示,他們在整理完資料之後分析出來的結論,也讓他們感到吃驚。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新聞系四年級的石韜楊及孫曉彤都表示,今天臺大新聞所同學分享的作品很完整,包含數據分析圖表、採訪內容與圖片,是一則完整的新聞報導;透過分享交流,他們了解到數據新聞不是只有數據分析,切入的新聞角度也是同等重要。

分享的過程中笑聲不斷。(攝影/李宇晨)

兩校齊聚新聞所,在資料新聞的領域上分享各自的成果、心得。(攝影/李宇晨)

   


2017.05.04
UBC Liu Institute for Global Issues來訪 

2017年5月4日,加拿大UBC Liu Institute for Global Issues(以下簡稱UBC)來訪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由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簡稱風險中心)研究員與本院老師共同接待。雙方分簡報各自進行中的研究,以及討論未來可能的合作交流模式。
與會者包括UBC的來賓Prof. Terre Satterfield及Prof. Milind Kandlikar、社會科學院蘇國賢院長、政治學系趙永茂教授、風險中心周桂田主任、何明修教授、林子倫教授、趙家緯博士、王鼎傑博士及楊智元博士生。

 


2017.04.25-26
2017北京大學「臺灣大學日」 

本院楊培珊教授、薛承泰教授、馮燕教授參與的老人論壇

       本校與北京大學締結策略聯盟,雙方在過去數年輪流主辦兩校大型交流會。今年由北京大學主辦,本校文、理、工、電資、生科、社科、法律、管理、博物館等領域皆派代表參加,計參與人員共65位,是極具規模的一次出訪。本院共派5位代表出席。
       其中社工系負責規劃本次交流兩個重點大型論壇中的老齡化論壇,由社工系楊培珊、馮燕教授,社會系薛承泰教授代表出席。中國高齡老人數量增長迅速,且高齡老人群體中失能率在50%以上;臺灣生育率2003年迄今居世界最低之列,平均壽命已超越歐美,老齡化比率名列前茅。兩岸確實面對老齡化社會的共同挑戰。在本次論壇中,臺大學者中分享了臺灣長期照護政策走過的16年所得到的經驗,同時兩校學者也對兩岸人口老齡化問題展開充分的交流與討論。
      本院蘇國賢院長、張佑宗副院長則前往拜會政府管理學院余可平院長、中國社會科學調查中心李強主任、國際關係學院賈慶國院長。本院與政府管理學院已簽有姊妹院合作協議,本院東亞民主研究中心也持續與中國社會科學調查中心合作蒐集、分析資料。兩位師長並藉到訪北京之便,拜會了同樣為本院姊妹院的清華大學公共關係學院,與薛瀾院長進行了愉快的對話。

本院蘇國賢院長與張佑宗副院長共同拜訪清大公共管理學院

本院蘇國賢院長與張佑宗副院長共同拜訪中國社會科學調查中心


2017.05.10
華中師範大學與政治系座談 

華中師範大學是一所位於中國武漢市的重點綜合性大學,是中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項目」建設高校 (類似台灣教育部的頂尖大學計畫)。該校彭南生副校長於2017年5月10日率團前來本院,與本院政治系進行座談,政治系由徐斯勤教授、張麟徵教授、石之瑜教授負責接待。

華中師大目前尚未與本校簽有合作協議,但希望藉由此次拜訪開啟合作關係。訪團成員中有多位為臺灣與東亞研究學者,特別表達希望與本院在這個領域持續交流。該團名單如下:

彭南生,副校長、教授,臺灣與東亞研究中心主任
李玉海,圖書館館長、教授
何卓恩,近代史所教授,臺灣與東亞研究中心副主任
彭 韜,港澳臺辦公室副主任,臺灣與東亞研究中心辦公室主任
汪 濱,政治系講師,臺灣與東亞研究中心辦公室副主任
王建國,政治與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臺灣與東亞研究中心研究員
陳 菲,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講師,臺灣與東亞研究中心研究員
葉青林,臺灣與東亞研究中心研究員

 

  ▲TOP

 

2017.04.27
【頤賢講座】一部台灣經濟永續發展的微電影:永豐餘 92 年來所見證的歷史 - 何壽川講座

文/李維倫


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先生在演講中細數 92 年來,歷經多次政權轉換和經濟動盪,
在艱困的經營環境中如何找到自己的優勢和定位,把握各種發展和轉型的契機。
何總裁也分享了永豐餘在生態循環經濟和教育公益事業的努力和成果,
強調必須長期耕耘,公益事業才可能有穩健且卓越的基礎與成效。





 


2017.04.28
【社科圖】教師聯誼Happy hour 

     本次活動以教師聯誼由社科院圖書館主辦,童館長特別準備了原住民美食歡迎各位教師一同邀請來訪學者參與每週五教師Happy Hour。  

  


2017.05.04
【頤賢講座】翻轉吧!台灣經濟 - 梁國源講座 

文/李維倫


近幾個月以來,台灣的經濟表現似乎有好轉的趨勢,國內外研究機構紛紛上修對台灣的經濟預測。
然而,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梁國源院長認為台灣只是搭上了全球經濟景氣擴張的順風車,台灣經濟數據表現亮眼僅是循環性的短期現象。
若不思解決經濟長期的結構性問題:,當暖風消散,台灣恐怕將再落入長期成長停滯的陷阱中。
僅靠政府擴張性經濟政策不可能解決台灣的經濟結構問題,
營造友善的經商環境、審慎的金融政策、公平且開明的社會政策,並極大化台灣的外交力量,才能翻轉台灣經濟的經濟困境。

 


2017.05.11
【新聞所】臺大新聞所開設學士班跨域專長課程

        臺大新聞所預估今(2017)年5、6月,臺大校務會議將核准新聞所增設「數位新聞創作」學士班跨域專長課程的申請。新聞所所長林照真表示,此跨域專長課程開放給所有對新聞有興趣的臺大大學部學生,希望可以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或是第二專長。
       跨域專長課程申請書裡指出,此跨域課程旨在培育大學部學生新聞實務操作與科技運用,學生至少需修畢17學分,才能得到修習認證。另外申請書裡也清楚表示,由於新聞所開設的課程為Level 3課程,因此修習跨域班者必須是臺灣大學大學部三、四年級的學生。
       早在去(2016)年10月,臺大新聞所所務會議就通過開設「數位新聞創作」學士班跨域專長課程。新聞所所長林照真從其他科系的教授們得知,大學部有許多對新聞感到熱情的學生,但是沒有機會接觸媒體。因此當她得知臺大社科院推廣跨域專長課程的設立時,林照真即決定響應此政策。
       「數位新聞創作」學士班跨域專長必修課程有「數位新聞法規與倫理」及「獨立媒體創作」兩門課共6學分,其餘選修課程包含「新聞資料處理與視覺呈現」3學分、「虛擬(VR)/擴增(AR)時竟在新聞與數位媒體上的應用」3學分、「暑假媒體實習」2學分,以及其他新聞所開設的相關課程, 每學期將會公告課程名稱。而顧及授課品質,林照真表示授課老師會把上課人數控制在20人上下。
       林照真說明,透過修習「數位新聞創作」學士班跨域專長課程,大學部學生可直接在臺大新聞E論壇進行校內實習,練習平面攝影、電視新聞與攝影、文字寫作等技巧。一來除了增加臺大大學部學生的競爭力、滿足學生的需求之外,林照真表示這些大學部學生們也將成為臺大新聞所的生力軍。


2017.05.09
【社科院】高等研究院106年徵求先期研究及學術活動計畫座談會

        為促進人文社會領域前瞻性與創新性研究及國際性學術交流,並加強與本校文學院、社科院、法律學院的合作,高研院管中閔院長與兩位副院長於5月9日上午10時來到本院召開座談會,向全院老師說明這個徵求計畫的內容,同時也與社科院各老師對談未來雙方合作的理念。
高等研究院106年補助計畫內容需為人文社會相關領域,且分為先期研究(自即日起至106年5月31日受理)與學術活動計畫兩類,計畫補助金額由審查小組依高等研究院預算及計畫實際需求酌予補助。


2017.05.05
【歐盟中心】教師聯誼Happy hour

       本次活動由歐盟中心主辦,由歐盟中心負責邀請校內外學者朋友來進行交流。此外,亦提供美食佳餚,舒緩各位同仁一週工作的辛勞,在熱絡的氣氛裡用一顆愉快的心結束了本週的週五教師Happy Hour。 

  


2017.04.28
【大陸中心、政治系】The 12th Asian Network for the Study of Local China Workshop

       由本院政治學系及中國大陸研究中心共同合辦The 12th Asian Network for the Study of Local China Workshop於4月28日圓滿落幕,此工作坊以「中國地方研究」為主軸做各面向的討論,其中包括中央及省級政府關係、環境、醫療、文化遺產保留、地方企業等議題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換。

  

▲TOP

社會系何明修教授發表Making an Opportunity: Strategic Bipartisanship in Taiwan’s Environmental Movement

■Author:
Ming-sho Ho

 

■Published In:
Sociological Perspectives
2016, Vol. 59(3) 543–560
Reprints and permissions:
sagepub.com/journalsPermissions.nav
DOI: 10.1177/0731121415604750

社會系何明修教授於Sociological Perspectives 期刊發表期刊論文
■Abstract:
The debate over “political opportunity structure” has been a central issue in the contemporary social movement study. This article seeks to move beyond the structure/agency dispute by looking at how social movements make an opportunity by transforming an initially unfavorable political structure. I analyze Taiwan’s environmentalism, particularly the anti-Kuokuang Petrochemical Park movement (2005–2011) and the post-Fukushima antinuclear movement (2011–2014), to understand the process in which hostile or indifferent political elites were converted into a pro-environmental stand. I use the term strategic bipartisanship to identify the effort to build the nexus to mainstream parties while maintaining the façade of neutrality, which was made possible because of the dissolution of the previously tight movement-party nexus that allowed activists to leverage party competition to their own advantage.

2017年05月24日【經濟學系在職專班專題演講】
【在職專班專題演講】

講題: 高科技廠房
主講人: 張陸滿(土木系榮譽教授)
時間: 2017年05月24日(週三) 19:00-21:20
地點: 普通教室 103
 

本院經濟系、政治系、國發所皆設有碩士在職專班,專班學員為來自政府單位及社會各界的菁英,社科通訊特別設立專班園地,除了介紹專班的招生及課程訊息之外,也希望能報導專班的活動、介紹學員、促進學員與在校生的互動,歡迎專班學員踴躍投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