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LOGO 台大心角落電子報
台大心角落電子報選
                                    單
 
   
  第三期
2006/06/23
 
  走進角落,遇見希望 ………  
     
 
最新
消息
 
 
學生心理輔導中心最新消息!
 
 
 
 
 
教職員班「放鬆冥想 與自我催眠工作坊」

  一、此工作坊為協助教職員紓解壓力, 達到心靈放鬆冥想與自我催眠,有益身心健康,提昇生活品質。由美國催眠師學會認證合格之催眠治療師凌坤楨 老師與中心郭碧雲老師共同帶領。課程內容包括心像練習、簡易的放鬆與冥想應用、自我探索、體驗「意識」的 鬆放與入靜過程、自我催眠的程序與方法,以及自我催眠的身心效益與生活應用。
 
 二、活動時間:八月十九日(星期六)與八月二十日(星期日)8:30AM至5:30PM
 
 三、活動地點:學生心理輔導中心一樓團體室
 
 四、報名:名額十二名,額滿為止。兩日均參加者方可報名。自七月十七日開始上 http://ccms.ntu.edu.tw/~ntuscc1/網站報名
 
  七八月暑假期間,心角落電子報暫時停止發報。祝大家暑假快樂,九月開學再見!
 
 
 
《台大心角落》網站 正式上線,歡迎各位光臨。《按此 光臨台大心角落》
 
 

《↑TOP》

 
 
 
大學生其實
一點也不大
 
 
大學生其實一點也不大。
 
 
 
 
 
大學生其實一點也不大
 
 

《↑TOP》

 
 
 
自然
治療
 
 
世間 萬千情事總與自然界有著其妙的呼應,仔細觀察大自然,說不定我們可以找到一個了然或開悟 ……
 
 
 
 
 

  「厚朴雖然是很大的樹種,但它 並不會結成一片森林,而是與其他植物一同分享陽光,同生存。」
 
  在高度競爭的社會裡,看到這句話,心好像被SPA了一下。這是一種情操吧,騰出空間讓別人也有生存的機會,有 樂同享,不會獨佔。

 
 

《↑TOP》

 
 
 
格言自我
治療
 
 
短短 幾句話,或棒頭一喝,或心有戚戚,字不只是字,而具有療效……
 
 
 
 
 

你不可能單靠物理,就 想發展出健全的人格。生命裡的其他部分也必須融進來。

選自「 費曼手札」

 
 

《↑TOP》

 
 
 
心理大師
如是說
 
 
心理 大師說很多,但是我只會說一點點。……,所以就勉強聽我說一下吧。
 
 
 
 
 

愛與工作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兩件事
- --佛洛伊德

  近來,許多書籍雜誌都在討論現 代人的快樂與幸福,也常提到科技文明的發展指數與人類的快樂指數並非成正比。到底讓一個人感到快樂、幸福 的因素是什麼?我覺得佛洛伊德講過的一句話可是一個很棒的答案:To love&to work。如果生活有愛(愛人及被愛 ),又有滿意的工作,的確是足以讓人感到幸福又快樂。只是這兩件事情,在現今的社會環境,要能有滿足感,其 實是相當不容易的。真愛難尋覓或沒有時間好好經營;工作競爭激烈,職涯發展不易。若都沒有著落,心裡頭的 確就空了一大片。
 
  不論愛或工作,都是需要學習的人生大課題,大概沒有人天生就很曉得要如何 去經營。即便自身條件良好,也得去適應現實中的不完美。如此看來,快樂與幸福並非唾手可得、信手捻來即有 ,也是要努力挣來的。

 
 

《↑TOP》

 
 
 
拜訪
心角落
 
 
LO GO與台大心角落的的故事……。
 
 
 
 
 

台大心角落 電子報
每兩週出刊一次,每次閱讀十分鐘。
仔細精算,柔性編寫,只想為著忙碌中的各位,有著一個心裏角落----停留,舒緩,知道些什麼,想 些什麼。
如果你不是那麼忙,那就請你再點一下:從電子報到網站,不一樣 的角落,更豐富的內容,更多元的功能。
《歡迎光臨台大心角 落》

LOGO是這麼來的……
據說香蕉具有安定神 經的作用,所以那彎月形、鵝黃色的意象首先進入腦海。再看看,又像是個上弦月,在希臘神話裏,月亮具溫柔 特質,專司守護。參看,也像是一個時尚型的沙發。一個軟綿材質的沙發,是讓人休憩的好所在。一個人坐在似 香蕉、月亮的沙發上,望著象徵希望的星辰,於是學生心理輔導中心logo便如此成型。是logo,也是意象,更是 我們想要為台大學生所做的—-休憩、守護與希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