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大心角落
第30刊 2009年5月20日

本期心焦點

最新活動訊息 | 格言好好用 | 幸福小小就可以 | 看圖說故事

學輔中心最新活動

「工作在哪裡」個人工作坊

  90分鐘,一對一的職業探索,和你一起找線索

  • 活動時間

    每週(三)下午2:30—4:00(一次只能接受一位同學的預約)。

  • 團體說明

    職業興趣組合卡+專人90分鐘一對一地討論,協助你從茫茫工作中,找到可以努力的方向。

  • 報名方法及時間

    • 請親自來輔導中心櫃臺處預約、登記。
    • 請填寫問卷。
    • 依約準時前來,若無法前來,請來電告知。
    • 每月1號開放當月四名名額,供同學預約。

 

心靈樂活角落~遇見「流浪書」

帶本書吧!
讓它陪伴你走一段生命的旅程~~
陪著你體會生活的美
伴著你經驗生命的希望

  • 活動說明

    學務處提供三百多本與心靈樂活有關的書藉,本校師生可自由地將書借回家閱讀,閱讀完畢後再將書籍放回「心靈樂活角落書區」,或是直接將此書傳給其它師生,希望能讓讀者透過閱讀對生活新的省思,拓展面對困境的策略、調劑心情。

  • 活動時間

    98/5/2 (二) 開始

  • 主辦單位

    本校學務處學生心理輔導中心、學生活動中心

  • 活動地點

    第一活動中心1樓

  • 報名資格

    歡迎喜愛閱讀與分享好書的本校學生與教職員共襄盛舉。

Top
格言好好用

格言好好用

成長總是一步三徘徊。

張大春

Top
格言好好用

幸福小小就可以

住家的前院,有一顆六層樓高的玉蘭花樹,是幾年前樓友種的。剛種時,才一個小孩般的高度,沒想到,它能長這麼高。不只高,還開了滿樹的玉蘭花。一年總能開個幾次,每每花開時,陣陣香氣隨風飄進我的屋內,總留了滿室的花香。尤其到夜晚時,少了白天的塵囂紛擾,花香更是清新可聞。這純天然且免費的香氛SPA,在家就可享用。真的很高興,與這麼一位花仙子比鄰而居。

Top

看圖說故事

 

望出鐵窗的視角

勁秀

早上剛起來,頭腦還不是很清醒,就感覺到窗外有太陽。永和的住家太繁多,住宅空間緊密到無法透氣,如果從我的房間窗戶望出去,越過一層紗網、兩道鐵窗又一層紗網之後,視線的最遠端其實還是鄰居庭院衣架上晾著的衣物。天空在數道的遮蔽與切割後,已經無所謂破碎不破碎,而是遍尋不著了。如果我只是坐立原地不動的話。

於是,拖著還是有點疲累的身軀,我走過廚房,要往陽台走去。和室內的陰暗相比,陽光突兀地晶亮一片,灌入我所深處的漆黑石穴裡頭。當我的視線欣喜地補捉到它,臉上不自覺地彎起一個微笑,我望著腳步正帶我前往的陽台那裡,彷彿那裡便是洞穴的出口。

這個狹小無比(僅容一個人的寬度)、再平凡不過的上午的陽台,此刻除了有暖暖的日曬之外,還有陣陣吹來的透涼的風,我幸福地蹲在那個狹小的空間裡,珍惜地感受著、享受著此時此刻五官接收到的一切有關外界自然的訊息,有關最直接的自己身體的感覺。

我決定那一刻鐘,不再去想昨晚又睡得不好,連同那背後作為起因的學業上的不順和無奈。既然是新的一天,有短短的陽光的曝曬,有舒爽的涼風吹襲而來,常態的不美好裡面能有一些些這種簡單的美好,這樣也就夠了。生活總能夠繼續過。

其實當我直立著、用平視的高度望出陽台的鐵窗外時,是看不到天空,也看不到太陽的,只有一個普通不過的鐵窗,還有鄰居灰色的樓房。那麼這張照片是怎麼照出來的?是旋轉了、傾斜了鏡頭的角度,再半蹲下來,這張照片才出得來。

我想,我應該是相信,只要我能創造出一種和過去不同的視角,來看待眼前的一切的話,這樣的生活總能夠繼續下去的吧。

Top
台大心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