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大心角落
第20刊 2008年4月22日

學輔中心最新活動

工作坊及團體

1. 「行銷自己」一日工作坊

•  活動時間
4 月 26 日(週六), 9 : 00 至 5 : 00

•  團體說明
*以 「特質 Q 卡」 工具協助同學整理自己的特質,找出自己的特質、特色及重點。
*同學需於活動前完成 「我的自傳」 書寫,帶團老師會與你個別討論並給予建議。
*經由演練,同學將整理出來的特質以任何形式 表達 出來。

•  報名方法及時間
*請於 4 月 17 日起自行上中心網站報名。

 

2. 「工作在哪裡」個人工作坊: 90 分鐘,一對一的職業探索 , 和你一起找線索

活動時間
每週(四) 10 : 00 — 11 : 30 (一次只能接受一位同學的預約)。

團體說明
職業興趣組合卡+專人 90 分鐘一對一地討論,協助你從茫茫工作中,找到可以努力的方向。

報名方法及時間
*請親自來輔導中心櫃臺處預約、登記。
*請依約準時前來,若無法前來,請來電告知。
*每月 1 號開放當月四名名額,供同學預約。

 

3. 歐曼•讀夢工作坊

活動時間:
5/17 ~ 5/18 (週六、日), 9 : 00 —17 : 00

團體說明:
本工作坊將實務運作歐曼設計的小團體讀夢方法,帶領學員認識夢蘊含的豐富感覺、情緒能量與創造力,在安全、支持、尊重的環境裡,深度探索夢的意象與隱喻,發現潛藏於個體內在多元的力量。

網路報名時間: 5/1 (四)開始額滿為止

 

帶領人簡介:

汪淑媛:紐約大學應用心理所發展心理學博士  具有多年帶領歐曼讀夢團體經驗

 


最新活動 常常這麼想的台大人

在很多時候,我不想跟大家一樣;但有時候,我又希望跟大家一樣。


格言好好用 格言好好用

如果沒有發聲,就不會有機會。如果你有一個想法。你必須要一直說,一直說。

安藤忠雄


最新活動 看見世界 看見自己

我在匹茲堡600天的日子

我是台灣的代言人

   沒想到同學們消息如此靈通,台灣的總統大選甫結束,隔天到校我又成為大家關注的對象,除了劈頭就問「你是高興、還是難過」、再不就是問「新政府跟中國大陸的關係如何」等等,我除了先以小馬哥的民調一直都持續領先、結果並不意外等含糊帶過,回家可趕緊再 K 一 下相關的訊息報導,不然真無法滿足大家的好奇眼光。台灣留學生們,特別是法政經社背景的社群,其實是能有相當大的貢獻於東亞的政經社會發展。許多人常批評年輕的一代對政治漠不關心、大學新鮮人求溫飽都有困難,然從體驗美國今年的初選競爭以至近期發生的辛巴威選後動亂、西藏獨立與奧運聖火傳遞等等問題,許多 年紀相近的同學朋友熱情參與、勇於表述立場,我逐漸發覺身為學生從被動的角色可以轉化為積極,當下除了唸書求升學、除了關心能源價格日漸飛漲、除了股匯市漲跌停板之外,不同以往的課堂體驗,嶄新的人脈網絡與視野參與,取決乎一己之心。

阿傑


最新活動 椰林慢漫想

「大人」,請你們快長大

  

  在輔導兒童的個案中,常可發現有問題的不是兒童本人,而是生養他們的大人。但是,大人們總是說:我們都好好的呀,怎麼就這小孩會出狀況。言下之意,會出錯的都是「小的」,「大的」都很 OK ,是這樣嗎?

  近年來,台灣的年輕人屢屢在國際間展現光芒,締造佳績,個個堪稱台灣之光。從王建民、林義傑、詹詠然、莊佳蓉,到最近出爐的日本女流本因坊冠軍得主謝依旻。這些俊傑都是在媒體上擁有高知名度,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但還有更多各行各界的青年才俊在國際賽事上獲得殊榮,為台灣爭得世界的注目。他們少有超過 30 歲的,年紀輕輕地辦事卻牢靠的很,不斷的為自己、為國家爭光而辛勤地努力著。

  把這些年輕人提出來,一方面是向他們致意,另一方面是想把他們當成對照組,看看台面上的「大人組」這些年來的表現。口水、謾罵、醜聞、搞顏色、搞意識型態,不事生產,直惹事端。比之大人諸公,王建民的一投一投的球,多麼動人,多麼成熟。誰該跟誰學呢!有時候,在電視上看他們吵架的模樣及使用的語言,實在跟小學生沒兩樣。看看我們的謝依旻同學 5 歲開始就孜孜不倦地在棋盤上一個棋子一個棋子地努力研究,所以「大人」請你們快快長大吧,台灣社會的福祉可是跟你們息息想關啊。

 

台大心角落
台大心理輔導中心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