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十六期 2007年12月14日
 
 
本期心焦點
學輔中心最新活動

活動報名開

「工作在哪裡」個人工作坊 -- 90 分鐘,一對一的職業探索 , 和你一起找線索

●工作坊內容說明:

職業興趣組合卡+工作速配小測驗+專人 90 分鐘一對一地討論,協助你從茫茫工作中,找到可以努力的方向。

•  工作坊時間:每週三下午 2 : 30 到 4 : 00( 一次只能接受一位同學的預約 ) 。

●報名方法:

*請親自來輔導中心櫃臺處預約、登記

*請填寫基本資料卡及問卷

*請依約準時前來,若無法前來,請來電告知

 

更多內容及報名請至網站 : http://ccms.ntu.edu.tw/~ntuscc1/

現場報名地點:台大學生輔導中心(研一宿舍旁)

 
 
格言好好用

一隻雞,只要有飛的夢想和勇氣,就是鳥;
一隻鳥,放棄了飛的念頭,就是雞。

孫大偉 說

心理大師如是說
直視加微笑,讓他喜歡你
心理大師如是說

  要如何做,才能讓君心似我心,是許多人費盡思量,甚至是心機算盡的。有研究說,要讓對方喜歡你是有撇步的:只要面帶微笑地看著對方的眼睛。研究強調要直視喔,不能有一點偏離,一偏,效果可會大打折扣。很神嗎?其實早就有心理學家說過,人們會傾向去喜歡「喜歡」自己的人。而雙眼直視加上微笑就是喜歡的一種表達,這就是為什麼這個招數管用的原因。

  不要以為這很簡單,愛的表達常是需要勇氣的,所以若勇氣不足,羞於表達,不只無法直視,還會閃躲呢。

 

椰林慢漫想
我在街頭尋找唱片行

  好長的時間沒有去逛唱片行了,前幾天想要買片 CD ,所以去了常光顧的那家唱片行。才發現,唱片行不見了,已經變成一家錶店。問了商家才知道,公館商圈附近的唱片行,只剩下台大對面那家。那家唱片行我去過,總共有三層樓,規模不小。沒想到,走到那邊一看,一樓的店面不見了,只剩下2、3樓。上樓一看,才真正地見識到什麼叫做唱片業跌到谷底。架上陳列的 CD ,比以前少好多。甚至於一些發燒 CD ,都看不到。當然我想買的那張 CD 也沒有,需要用訂的,才能買到。唱片行當真已經古老到要被淘汰了嗎!

  我想到前一陣子,有一天在翻報紙時,突然發現整個副刊的版面換了。文章少到只剩零星一、兩篇,名模、明星、三 C 商品,美食,所謂的時尚,占了三大面,大部分是圖片,沒有什麼文字。身為一名閱聽者,沒有唱片行可以逛,沒有副刊可以看,生活是何等的寂寥。這些都是隨手可得,非常便利的精神糧食。雖然在網路世界上,有數不完的部落格文章可以看,有數不清的音樂可以下載,也是很便利。但那是一種 feeling ,看到排滿整個店面的 CD ,音樂一首一首的播放,站在唱片行裡,一片片 CD 慢慢的找,人莫名地亢奮起來,不買也樂的很。副刊也是,每天看點小文章,讓心每天被觸動一下下(因為太多也不行),或是看些生活常識、知識,讓手指沾些油墨印,有著稍許的文人行徑,也是一種生活的情調。

  唱片行不見了,副刊的好文章也沒了,沒有情調,沒有觸動。物質的極致,科技的驕傲,生活最後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出去走走真不錯
目的地: 清水溪書店

  

   你懷念小時候常去的小書店嗎?你羨慕在街角巷弄裡就可以走進一家個性型書店,就像電影西雅圖夜未眠梅格來恩開的那家書店嗎?你希望書店除了賣書,還提供一種氛圍:清靜、舒緩、自然,就像在自己家裡看書一樣,不用為了進去買書,還得費心穿戴一番。哪裡是?哪裡有?就在清水溪書店。到此書店來,必須脫鞋方能入內,這是一絕。二絕是,一踏進去,滿室綠意,屬不清的翠綠小盆栽代替了名家的空間設計。沒有時尚感,只有自然感,仍能令人養眼,讓人觸動。就是這等氛圍,讓人輕鬆、自在地優遊在書堆中,不想離去。

  不想買書,只想坐著發呆,或與友人閒扯。那也行,就在書店的後方,闢有一室,一大片落地窗,讓你看盡整個公園的綠意。望著窗外,心情得以被 SPA ,這是三絕。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 87 號 2 樓

如何去:搭 1 號公車到六張犁站下,或搭捷運木柵線道六張犁站下。
 
 
 
台大學生心理輔導中心
中心網站聯絡我們
(02)3366-2181、 (02)3366-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