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ONTENT]

研究生生涯探索工作坊:面對未來的正向自我能力

 準備好了嗎?
 上了研究所又如何?下一步要往那裡走??
 你需要清楚自己!
 在這裡你可以利用心理測驗及活動體驗、增加自我覺察、培養正向因應能力!
 做好自我準備!

 活動時間 99/3/12(五) 18:00~21:30 & 3/13 (六)9:00~18:00 &
      
99/3/19(五) 18:00~21:30 & 3/20 (六)9:00~18:00

 招生人數 本校研究生,10-12人

 報名方法及時間 99/2/22~2/28,請至本中心網站報名,額滿為止,報名請早。

 面談時間 99/3/2上午9:00開始,每位20分鐘。

 工作坊帶領人 王嘉琳:諮商心理師
        王聯慧:本中心輔導老師

 

小豆苗跨文化成長團體

 透過本地生與外籍生的連結,團體中的真誠互動與分享,
 豐富你對不同文化的認識,提升你對多元文化的接納。

 活動時間 99/3/19〜5/7,每週五18:00-20:00,共七次。(4/16因期中考暫停一週)

 招生人數 10-12人

 報名方法及時間 99/3/3〜3/17,請至本中心網站報名,額滿為止,報名請早。

 工作坊帶領人 陳威宇(本中心輔導老師)

 

寶貝自己再出發~自我照顧工作

 藉由體驗活動發掘自我的內在力量,並學習放鬆與補充能量的方法。

 活動時間 99/3/20, 3/27(六)9:30-17:00,共兩天。

 招生人數 6-8人 (可全程參加)

 報名方法及時間 99/2/23起,請至本中心網站報名,額滿為止,報名請早。

 面談時間 99/3/8,當週面談。

 工作坊帶領人 宋孟玲:本中心實習諮商心理師 (本工作坊由賴佑華諮商心理師督導)

 

『盒子有話說』手作工坊

 大家一起作盒子,彩繪盒子,讓盒子裝載我們心中的千言萬語,
 可以送給自己,也可以送給別人。
 此活動以手作為主,同學不用多說話,
 有設計專長的老師在一旁指導,輔導老師在旁引導。

 活動時間 99/3/26(五)14:00-17:00

 招生人數 10人

 報名方法及時間 99/3/17~3/24,請至本中心網站報名,額滿為止,報名請早。

 報名資格 對於以手作方式表達自己內心想法有興趣者。

 工作坊帶領人 張瀛:設計老師、潘彬彬:本中心輔導老師

 

‧2010 春夏心靈樂活之旅──心靈樂活講座

 第一場:【探索自己,規劃生涯】

 主講人 黃素菲(陽明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時 間 99.3.17 (三) 18:30-21:00
 地 點 集思會議中心阿基米得廳

 第二場:【生意人,悅日人,漣漪人Businessmaker, Daymaker, Ripplemaker】

 主講人 朱平 (肯夢AVEDA公司創辦人)
 
時 間 99.3.29 (一) 19:00-21:00
 地 點 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

 

 演講報名網站: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

  

 

 

 
 
 
 

 

 買個小丸子或哆啦A夢的公仔放在桌上,看他們可愛、天真的臉龐始終張口笑,也會跟著笑。 

 

TOP 

 

 
 
 
 

 

  無論如何

                            德蕾莎修女

  不要因為害怕被辜負,就放棄至真至善的追求。

  無論如何,一定要去愛。

  因為愛的目的不在於獲取,

  無論是獲取一個甜蜜的眼神,

  或是一句明確的認定。

  愛的行動只為了創造連結,

  為了讓我們熟悉『合一』。

  愛是一種練習。

  想想我們在戀愛中的模樣吧──

  發亮的眼睛,熱烘烘的胸膛,對什麼都好奇,幹什麼都起勁。

  所以,愛是讓我們練習活潑,練習不死心。

  愛的過程也讓我們培養出一種眼光,

  看到很多東西可以單純因為存在而美麗,

  不是一定要得到回報才有意義。


 

TOP 

 

 

 
 
 
 

 

 搶了檳榔西施之後…

   一名高中生因為缺錢,竟學起電視新聞常播的畫面──戴起安全帽、口罩,到檳榔攤搶錢。
 守著攤位的西施對於突然闖進的搶徒,不知何故,完全無懼於自己正處於”被搶中”,異常鎮靜地
 對著歹徒說起話來:「少年仔,你看起來還很年輕,為什麼來搶錢?這樣你將來的人生怎麼辦?
 千萬不要做這樣的事,你應該要好好唸書,為自己的前途著想。」這位搶匪也是不知何故,完全
 忘了”本意”,竟也乖巧地靜靜聆聽西施的曉以大義。最完美的還在最後,訓示完的西施,拿出身
 上僅有的幾百塊給搶匪,搶匪同學對著西施鞠躬行禮,然後離去。

   西施啊!你比我認識的許多有學問的人還值得令人尊敬。西施,我愛你,我也跟你行禮。

 

 

 

 
 
── 一個宅男的異想世界
 
 

 

 夢想改變世界!   

   故事就從宅字第七號白熊開始說起吧。
   我丟了網路上點閱率很高的影片:《第六感科技的驚人潛力- Pranav Mistry》(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3H3JOtvSs)
 給白熊;白熊是專搞程式的「在室」男,他經常窩在實驗室裡修改研究計畫用的程式系統,偶爾系統
 除蟲除到很煩的時候,就會靠MSN跟我在那邊天南地北的靠腰,我影片連結才傳過去沒幾秒,白熊
 就丟回訊息說:「我早就已經看過了」。

   然後,他又立刻回傳了一個網址,那是Vgod寫關於Sikuli計畫的部落格文章(http://blog.vgod.tw/2010/01/25/change-the-world/);
 我點了進去,看了Sikuli的圖像式程式語法是什麼玩意(http://groups.csail.mit.edu/uid/sikuli/),但讓我更感
 興趣的是這位MIT學生Vgod—張琮翔,台中一中、台大資工系所畢業,原來也是曾如同你我一樣,在
 台灣土生土長、汲營學習的人。

   看完Sikuli計畫和Vgod所寫的Change the World那篇文章後,我跟白熊說:「哇,這個人真是厲害!
 這計畫如果繼續發展下去,我說不定也可以跨行寫程式了。」

 「難道你只看到就只有這些?」

 「難不成我還要看到哪些…,是你未來可能會失業?」會不會是白熊擔心未來每人都可自己寫程式,
  這樣他就沒工作了,我在心裡嘀咕著。

   白熊故意震動我的MSN視窗,「難道你沒看到他寫的那段:『我一直夢想著要做些不一樣的事情
 來改變世界,……,而三年後的今天,我非常興奮我踏出了改變世界的第一步。』」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還窩在這邊除系統錯誤,當別人努力實踐夢想、改變世界時,自己還不知道
 在幹嘛!

    白熊打了上面這串;白熊就是一個這樣耿直的人,只要自己覺得是對的,想到就去做,之前八八
 風災,他在實驗室看到網路傳遞的新聞訊息,就說他不能再待在實驗室裡了,於是請了一個禮拜的假
 去災區幫忙搬送物資,他跟我說,至少他有努力去改變一點事情。我也常像白熊問起自己吧,我偶爾
 也想,夢想、實踐、改變,我是不是在自己要的那條路上呢?

  我們不是要改變世界的夢想,

 而是要,夢想著改變這個世界。
 是要Dream的動詞,而不是名詞,我們不是要找到那條路,而是要走在那條路途上;白熊看到我這麼說,
 釋懷地笑了,然後說:就像歐巴馬的Change是動詞的改變,而不是名詞的零錢一樣吧。

 在螢幕另一端的我也跟著笑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