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五十七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主要針對定序核心服務中自動化樣本純化儀進行介紹,定序核心去年購入磁珠 (MagCore)及管柱(QIAcube)兩類型自動化核酸萃取設備,提供快速及方便的樣品核酸純化服務,歡迎洽詢使用。

**研究服務公告--細胞治療中心因添購大型儀器需進行局部細部整修,於928日起至1130日止潔淨空間使用暫停營運,品管檢測及儀器借用未受影響,持續提供服務。

*核酸品質評估與自動化核酸萃取系統介紹取得高品質的核酸(尤其是RNA)NGS中是非常重要的,核酸的品質會影響後續定序分析的準確度,若核酸品質不佳,結果的可信度會令人存疑。本期將對高品質核酸的判定及特點詳加說明,並介紹目前開放使用的核酸自動化萃取儀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多功能ELISA分析儀應用與操作說明」等三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第三代DNA定序儀Nanopore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57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