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四十九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次世代定序技術 (NGS) 的問世,成為基因體研究的最佳利器,也成功應用在各類「體學 (Omics)」研究上。本期將著重在NGS於轉錄體的研究與應用。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全自動毛細管核酸分析儀(QSep100)網路預約系統擬於本月底上線!請留意網頁公告,歡迎多加使用。

*次世代定序技術於轉錄體研究--次世代定序技術(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簡稱NGS)的發展與問世,為基因體學研究,帶來革命性的影響。所謂「次世代」定序,是泛指有別於Sanger定序的方法,並具有通量高、速度快、與費用低等優勢。而利用不同的分子生物學與物理化學技術,將序列片段分離出來與建庫(library),再利用定序技術來辨識這些片段的核酸組成,就延伸出各種”-Seq”的資料,例如RNA-seq就是將RNA片段定序的研究技術。這一期,將著重在NGS技術在轉錄體的應用,特別是RNA-seq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高階多色流式細胞儀(BD LSR II)原理介紹與實機操作等四場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主題為「製藥用隔離裝置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49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