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四十七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胞泌體 (exosome or extracellular vesicles)為近期熱門的研究話題,大多數的真核生物細胞都會分泌exosome到血液、尿液等體液,其內含有核酸與蛋白質,其成分會隨分泌細胞種類與狀態而有所不同。本期電子報將介紹奈米粒子追蹤技術在胞泌體研究之應用

**研究服務公告--第七共研於1109已新上線「細胞免疫斑點影像分析儀(ELISpot)及「全自動磁性細胞分選儀(AutoMACS Pro)」二項儀器開放網路預約!歡迎舊雨新知多加使用!

*奈米粒子追蹤技術在胞泌體研究之應用--近來研究已發現胞泌體與癌症轉移、病程、診斷與治療非常有關,這使得胞泌體研究成為熱門的新興研究領域。由於胞泌體的尺寸大約30-100nm,流式細胞儀在檢測胞泌體上力有未逮,奈米粒子追蹤分析技術 (Nanoparticle Tracking Analysis, NTA)成為胞泌體研究的必備工具。請詳見本期精彩內容。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多功能全波長微盤分析儀與清洗儀原理與實機操作等三場儀器訓練課程及「創新的蛋白質交互作用研究技術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主題為「毛細管核酸分析儀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47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