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四十五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愉快的暑假已接近尾聲,看看電子報進行收心操吧!本期電子報主要針對流式細胞儀的多色螢光進行介紹,期望為大家帶來更多的研究訊息,歡迎申請使用。

**研究服務公告--為協助本院各計畫主持人順利完成國內外臨床研究經費匯入本院程序,醫學研究部特此制定「台大醫院臨床研究經費匯款作業須知」供全院同仁參閱,國內外匯款請分別依須知建議時程及四項說明完成取款程序,避免造成後續行政問題。

*流式細胞儀的多色螢光介紹--流式細胞儀不論是在學術研究或臨床診斷上,已是不可或缺的偵測工具。早在2003年,Nature Medicine就曾指出多色螢光實驗必將成為流式技術發展的趨勢,尤其在免疫學研究中,為了區分不同功能的細胞族群,需要同時標記多種抗原,經由本期介紹希望能讓同仁瞭解多參數多螢光的研究趨勢。

*儀器訓練課程--本期公告「全波長吸光光譜分析儀實機操作等五場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學術論文的開放近用及投稿陷阱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