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四十二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將介紹焦磷酸定序 (Pyrosequencing)感謝凱杰台灣分公司提供相關資料。焦磷酸定序1996 年由Ronaghi 等人開發出來,有別於傳統的Sanger定序法(2期電子報)與次世代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11期電子報),本期精彩內容請勿錯過

**研究服務公告--第三共同研究室第二階段部分空間整修案於612613期間施工,屆時將暫停細胞分選儀核心服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焦磷酸定序--此技術是利用一系列的酵素反應組合,DNA合成反應中所釋出的焦磷酸根離子 (pyrophosphate, PPi) ,經酵素反應轉換為冷光訊號,進而轉譯成為 DNA 的序列,另亦可經分析冷光訊號的強度來獲得定量的結果。焦磷酸定序目前主要應用於單點突變檢測,如癌症生物標記KRASEGFRBRAF,或耐藥性基因等突變點的偵測;還可以定性及定量檢測甲基化位點,進行基因調控相關研究,對於表觀基因學(epigenetics)研究可提供更多訊息。

*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本期公告「高速組織研磨均質機等二場儀器訓練課程及「Molecular profiling of CTCs From CTCs enrichment to single cell genomic and proteomic analysis等三場研究新知課程及學術演講,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介紹自動化微需氧培養即時影像監控系統之應用與研究趨勢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