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四十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清明時節天氣好!看個電子報也不錯!本期電子報主要針對近紅外光影像分析儀如何取代傳統Western blot的原理與應用進行介紹。第三共同研究室已購入儀器,歡迎有需要的同仁前來借用。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公用儀器服務流式細胞儀(BD FACSVerse)、冷凍切片機及石蠟切片機之網路預約系統將於四月十三日起正式開放,儀器介紹與預約規定請見預約網頁。歡迎儀器使用者至共同研究室核心設施暨共用儀器預約系統申請帳號,儀器管理人審核資格通過後,即可開始預約。敬請舊雨新知多多利用!

*近紅外光影像分析儀--傳統Western blot呈色的方法,是利用HRP酵素標示二級抗體與受質作用後,使其發出化學冷光,再以底片感光或CCD 相機偵測化學冷光。此方法方便性高,但存在其限制問題。本期將介紹以近紅外光螢光方式偵測Western blot訊號, 增進實驗數據可再現性與正確性請勿錯過本期精彩內容。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生物能量代謝測定儀」儀器訓練課程及「Single Cell Analysis (from Single Cell Isolation to NGS)等二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介紹全自動二維/三維動態培養系統的應用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