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三十九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要詳細介紹的儀器是第七共同研究室於去年10月底購入的組織活細胞均質機Gentle MACS Dissociator,歡迎有需要的同仁前來借用。

**研究服務公告--為配合第二共同研究室即將新設之次世代定序服務空間需求,擬將流式細胞分選儀移回第三共同研究室,期間將進行空間整修工程,屆時流式細胞分選儀與動物生理相關實驗需配合施工暫停使用,敬請密切注意公告,以免延誤實驗之進行。320日將舉辦「學術論文寫作技巧及常見問題」演講,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組織活細胞均質機--目前將組織分離為單細胞的方法有機械式、酵素消化或結合兩者。這些方法沒有統一的標準,因此很難維持實驗的穩定性。本期介紹的活細胞均質系統能夠幫助實驗者大幅減少實驗操作所需時間,並經研究證實能夠維持甚至提升實驗結果的品質及穩定性。系統不僅能使用於細胞均質,也可同時滿足分子應用的需求,一機多用。請勿錯過本期精彩內容。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內毒素與黴漿菌檢測介紹」等儀器訓練課程及「奈米粒子追蹤分析技術在生命科學之應用等三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介紹近紅外光影像分析儀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