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三十五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共研電子報第三期曾經以自由基為主題報導過,主要是介紹共研測自由基的儀器諸元及自由基委託服務的流程,本期電子報接續該主題,著重在介紹偵測自由基主要方法及其原理,以做為讀者在設計實驗及解釋結果的參考

**研究服務公告--醫學研究部將於12/01(星期四)下午5:006:30假醫學院202講堂舉辦『他山之石系列演講-傑出研究人員經驗分享與座談』座談會,邀請高淑芬教授分享從事研究工作與申請計畫的經驗,以協助本院年輕醫事人員發展研究生涯。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自由基的測定()--自由基在細胞內何處產生?大家首先會想到粒線體,但是正常細胞內粒線體所產生的自由基僅佔總自由基的少量,細胞內還有許多酵素反應可產生自由基,例如:lipoxygenase, xanthine oxidase, NADPH oxidase等,也許這些反應才是自由基來源的大宗,而每種自由基反應又要選取適當的方法才能測到所要的變化。本期將詳細介紹各類自由基的測定方法。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石蠟切片--樣本製備與實機操作」等二場儀器訓練課程及「全光譜微盤分析儀實機展示」等儀器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介紹細胞免疫斑點影像分析儀(ELISPOT)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